我的小叔,是個脾氣超好的黃金單身漢,為人孝順慷慨大方,自從公公往生後,他和大伯每週都固定,從台北回大溪,陪婆婆住一晚解悶,生活費和好吃的東西,更是從不短少,託他的福,我也常吃到世界各國名產。

 

      上週末,他打電話來跟老公抱怨,語調又急又氣,三十年來第一次,我聽到他快冒煙的聲音。原來,婆婆在眷村交誼廳,和幾位老奶奶打麻將消遣,贏了二千多元,回到家心情大好,將一堆銅板放桌上,貼心的小叔閒來沒事,順手將那些銅板堆疊,方便老人家計算。

 

      錢是算好了,但婆婆突然說少了一千元紙鈔,問小叔有沒有看到?小叔說沒看到,問她是否她在路上掉了?但是婆婆卻認為小叔偷了她的錢,「我這個年紀,還會偷媽媽一千元嗎?」小叔聲音又忍不住高八度,他心裡多嘔可想而知。

 

      沒想到大伯回去,婆婆又再重述一次,難怪小叔受不了,雖然大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我要小叔暫停回去,讓彼此情緒紓緩一下,換老公回去陪她吃飯前,我交代婆婆不提便罷,若是她提起一定要勸她,別為了區區不存在的一千元,傷透小兒子的心,結果婆婆還是再提,問題越扯越多,卻又說不出所以然。

 

      我懷疑八十多歲的婆婆,開始有失智傾向,提醒大家要提高注意,好在小叔信譽絕佳,不然曾參殺人事件,就要在婆家真實上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