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屏東後送分隊的邀請明天一早將搭高鐵到左營

                        然後換接泊車到屏東機場,參加航護成立50週年紀念會,真

                        的很感動呢﹗76年我機會難得,從陸軍跨軍種到空軍受航護

                        訓,雖然畢業抽籤,42 個人中有 5個抽到空軍,但我們很少

                        有機會熟知內幕,那受訓真是專業又多采多姿,結訓時,從

                        空軍總司令手中,掛上航護特有的勳章,讓我成了空軍一員

                        ,聽說這章是胡惠玲學姐設計的,明天有機會見到本尊真好

                        這勳章對我而言,比鑽飾更珍貴喔


                                            醫學系和護理系,都是剛畢業,其中只有一個海軍
                                    和我這個陸軍
大家一起在空總受訓---飛機原理高空生
                                    理和各種空中救護專業
,然後航醫和航護再各自分開學習
                                    習
,有一位飛行員教官上課時,當眾要幫我介紹飛行員男
                                    友
,我說已結婚生子,他還說我騙他,可見得當時身材尚
                                    好----哈.--真遺憾哪。


                                     空總的課結束需要在飛機上照顧病人也得懂得發

                              生意外如何求生於是到空軍官校上求生訓練班,學弟學

                              妹們小我八屆,大家一起成了好朋友。


                                             求生訓練班,很特別的經驗喔。



                                      其實我有恐水症,忘了我當時是如何通過測驗的,只

                              記得壓力很大,也很努力



                                               記得全班搭二輛車到大岡山,上野外求生,搭蓬找水
                                       源,
認識意外發生時該避開那些有毒植物、該採何種可
                                       食植物等,或者被虎頭蜂螫到,該如何就地取材自救等,
                                       該如何發信號彈或升煙
,讓救護人員找到這種機會真的
                                       很獨特。



                                      受完專業和求生基礎訓,航護回到位於屏東機場的分

                              隊,右邊林教官是C--130 組員,我的草綠陸軍服,成了空

                              軍藍色服的唯一異類。


                                  求生訓練班,有到屏東跳傘,最精彩莫過於到左營外

                          海,所有的學員身上與快艇繫著扣環,在船不減速情況下

                          ,紛紛跳海,然後快速脫掉扣環,等待飛機拖吊求生,記

                          得我跳下去時,先吃水,頭還沒伸出海面,就被快艇拖著

                          走,要活命就得解掉扣環,然後發現左營外海,都是漂浮

                          著航醫航護,真是壯觀呀﹗左邊這位是助教,胸前掛的是

                          過濾水。



                                    航護受訓時,要快速在 C-130 機艙內,將擔架固定在

                            機艙內,一層層的擔架床,和可運送的人數超乎一般人的

                            想像,評估病情,隨機安排後送,和我們在醫院的照顧完

                            全不一樣,中間這位是年輕的分隊長,右邊是年輕的醫度

                            士,出任務時航護和醫度士,是很重要的伙伴,而航護經

                                    驗,讓我的軍護生涯,更繽紛多彩,離開23年的屏東機場

                                    和好朋友們-------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