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帶著公婆三人到餐廳慶生,鄰座的媽媽,突然滿臉笑意走過來,對著婆婆說:哇!妳這套衣服搭得好漂亮喔!受寵若驚的婆婆,笑逐顏開地答著:不好意思,這是舊衣服啦!第一次聽到別人讚美自己的老婆,我發現向來嚴肅的公公,竟開心得笑出了淚光。

       為了表示所言不假,她見女兒好奇地跟到桌邊,立刻求證說:妳看,她的衣服好看吧!年輕的小姐附和著:嗯!真的很美呢!看著年邁的公婆,有生以來公開被稱讚,竟像孩子般開懷,我感動地說:謝謝妳們的讚美!我公公婆婆一定高興得可以多吃一碗。

       那位媽媽一聽,驚訝地對婆婆說:難得吶!看你們三人聊得這麼高興,我還以為是妳女兒呢!婆婆一聽更樂了,直說:她是我媳婦啦!沒事就喜歡帶我們到處吃香喝辣。

        年輕的小姐端詳我半天,突然說:妳的皮膚好好喔!妳三十歲了嗎?這回換我樂不可支:我已經四十多歲了。」「真的嗎?妳沒騙我吧?原來有其母必有其女,看著這一對母女檔,話如春風語如蜜,心地都如此善良,不僅公婆飄飄然,連我都忘情。

       事後,婆婆四處宣揚那餐廳有多棒,公公更期待下次餐聚,原來讚美如罌粟容易上癮,好話更勝過滿漢全席,只是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連我都不禁懷念起那被騙的滋味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