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八十歲的父親突然中風,老公與我日夜輪番上陣,三天後因公私無法兼顧投降了,改請看護協助,年邁的父親當時正為情所困,躺在病床上嚷著要賣屋,博取貼身照護機會,可惜那女人要錢不要人。

        父親遷怒我不給錢,換了十個看護始終找碴整人。泰傭阿辛來得不是時候,第一週就被拐杖打到頭,我心疼地帶她看病並塞紅包安慰她,在醫院阿辛三餐吃菜色豐富的池上便當,父親則吃同樣二佰元的糖尿病飲食,卻覺得我疼阿辛而生不滿,有時剛說再見回家,他又來電說阿辛不見人影,實則剛去倒水,父親的無理,阿辛的委屈,如何圓融讓我深感頭痛,唯有將信將疑確認,才能還原衝突真相。

        一年多來她細心照顧,獲得家人一致認同,吃香喝辣總是一起隨行,直到有一天,她突然有了手機,據說是泰勞男友送的,開始像欲出籠的鳥,直找藉口請假,在准與不准之間我甚為猶豫,偶而也請看護代勞讓她透透氣,漸漸地,父親抱怨電話太多擾人,冬天洗澡時置他不顧,害他得了重感冒。

        屢次勸導無效,父親與她吵得水火不容,最後,我同意她提前解約,畢竟磁場不對彼此都痛苦,臨行前,我送她紅包及一大皮箱禮物,謝謝她的辛苦,大庭廣眾下,她感動得抱著我又哭又親說:好好老闆!

        我相信對她而言,這是難忘的經驗,病人難伺候,但是他的家人,卻是用心補償了精神上的不愉快。現在,父親認清事實,終於不再迷戀虛情,自己做主改選越傭,情緒變得比較平穩,我的生活因而得以喘息,顧人很累,但外傭雇主角色亦難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