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整二十五年,每當春節我胸口就莫名緊縮。務農的母親,因為長期勞累罹患尿毒症,大學畢業我回鄉下陪她過年,因為人少母親體虛,也無法現身爐灶掌廚,母女倆吃著簡餐,坐在大廳就冬陽取暖,聽她提及日前算命,只要正月不碰喪事就可久活,我笑當無稽之談。

        年初二,小學同學來邀約初次舉辦的同學會,我興沖沖地欲出門,母親靠在門板上,用幾乎拜託的口吻說:「不要出去!在家陪我好嗎?」我回答說:「去一下就回來。」但是同學盛情耽擱,回到家母親不舒服早睡了。

         隔天我回北部,半夜即接到母親昏迷住院,聽說她帶小哥廟裡拜拜,回程偏遇出殯隊伍,迷信嗎?但母親卻巧合往生了。沒能答應母親最後請求,每過年我常陷懊悔回憶,難原諒當年貪玩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