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四那年,文藝社學長在醫院實習時,認識一個罹患尿毒症的陸官學生,因他英姿煥發才氣過人,最後成了社團的榮譽成員,生日時大夥甚至齊聚三總為他慶生,不久他因病休學,需轉台大做腎臟移植手術,大家萬般不捨離情依依,不知不覺過了十點門禁時間。

        經過衛兵必被登記上報,內心忐忑不安,學長帶著一票人穿過官舍翻牆而入,那夜明月當空,月光讓我憂心行蹤敗露,心跳狂飆到極點,所幸入伍訓練功力依舊,悄悄盜壘成功。

        不久,院長在週會時訓道:「各位同學:翻牆也要熟悉地形,請不要老跳到我家後院害我失眠。」大家不禁會心一笑。可惜,那個陸官男孩,最後因移植排斥英年早逝。每當月圓,我偶爾會想起青春歲月,那晚月光下翻牆的驚顫和背後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