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在醫院工作夏天冷氣超強有時還得穿外套禦寒退休後我回歸樸實童年實踐簡單過日的生活

  炎炎夏日為了驅除燥熱,前後門隨時打通,讓對流風吹拂,有時連風扇都免開,加上幫屋子大面積窗簾,換上輕爽綠色系,由內涼沁心底,床墊及桌椅另鋪上竹席,居家彷彿置身山林,再聽聽蛙鳴水聲等大自然音樂,轉移注意力,心靜下心來後,或讀書或閱報皆是享受。

  中午時分,我常用清水抹地,降低地板溫度,因為不開冷氣,只要有汗味,只需用一臉盆水,即可輕鬆沖澡,連香皂也免了,再換上輕薄短小內衣,馬上渾身舒爽,坐在冰涼磁磚上,或躺或臥皆感幸福又自在。

     天氣熱衣服易乾,我最喜歡將洗好的襯衫、棉T或長褲直接掛在曬衣架上,不僅不用脫水,衣服也不會變皺,黃昏時衣服一樣乾透,最重要是滴淌的水,可以讓陽台保持陣陣清涼感

  為了消暑增進食慾,往昔那些燉煮炒炸,浪費瓦斯又費時的料理,全數打入冷宮,我改做輕食料理,如西洋芹沙拉,皮蛋豆腐,涼拌瓜果等,簡單又省事即使煮綠豆湯亦是水滾熄火燜一段時間,再略煮即成;為了促進體內代謝,我每天用大水壺將水煮開後放在臉盆中降溫,低於攝氏85度C的溫度,最適合用來泡綠茶,而臉盆水變燙時,則用來泡薏仁黃豆可以省水並縮短浸泡時間,或者加上對半冷水亦可用來洗頭一舉數得

      白天因落地窗採光極佳,家中不需開燈,我常在晚餐後和老公上健身房,讓電器停止運轉節省能源,簡單又環保的自然生活,讓夏季電費至少省了一半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