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水果種類繁多,加上四季盛產舉世聞名,身在其中習以為常,直到月初,兒子帶回幾個交換學生,看他們對台灣水果讚不絕口,每天不顧形象,大吃特吃仍意猶未盡,讓我感受到生在水果王國,是何其幸福的事。

         三個法國學生更是獨鍾芒果,聽他們說巴黎熱帶水果物稀價昂,甜度口感均不如台灣,來台後,每天都要喝上大一杯才罷休,為了投其所好,老公特地買了七個大芒果餐餐供應。

        來自德國的研二生阿杜,晚餐時,一個人猛吃十多個百香果,他說喝了三十年的百香果汁,初次看到盧山真面目,當然不輕易放過,晚上九點多,他提前離開時,突然對我說﹕「因為我明天不在這裡,可不可以再請我喝一杯芒果牛奶?」主隨客意,當然馬上滿足他的心願,並且打包一大袋讓其帶走。

        法國學生回國後,連續一週在MSN,一再感謝熱情招待,每次必提起我們家,十種水果齊上的盛況,現在每天只能上我的部落格,對著當時po上網的菜色流口水了。

         另一位嫁到台灣的日本朋友小林桑,今年暑假回娘家探親,我問她最想帶什麼土產與家人分享?她回答說是芒果,可惜帶不走,後來我送她愛文芒果乾彌補遺憾,歸來後,她偷偷告訴我,在皮箱中偷渡了一箱新鮮芒果,初次違規闖關,害她緊張了好幾天,獻寶般和家人分享,他們亦讚不絕口。

        台灣水果迷人之處,可見一般,現在,每當吃水果時,我都懷著感恩的心,謝謝果農們辛苦栽培,讓台灣的水果外交揚名國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