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路和以韋是醫學院的班對,求學時羨煞所有同學,以韋服完兵役二人在台北舉行婚禮後,就出國唸書了,心懷美麗夢想,一切的一切,讓小夫妻充滿了期待,為了昂貴學費,二人協議由嘉路上班賺錢讓以韋攻讀碩士後,再換她讀書,這是多美好的計畫呀﹗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這期間嘉路卻意外懷孕了。工作勞累加上家事煩心,嘉路並沒有為人母的喜悅,因為生產完仍需馬上工作才能維持生活所需,兒子只好請另一位留學生芬芬代為照顧,一年後有一天,嘉路因為發燒,臨時請假回到家門口,卻聽到兒子嚎哭的聲音,她心想芬芬人呢?
        當她打開臥室房門,眼前景象讓她差點暈過去,褓姆芬芬正和原該上課的以韋褪盡衣物激情交戰絲毫沒發現嘉路臉色鐵青看了好一陣子,直到「砰﹗」倒地聲響,才發現姦情東窗事發。
         以韋苦求嘉路原諒他,芬芬則一言不語站在他身旁,原來,他們明來暗去已經半年多了,而且芬芬已經懷孕了。嘉路心碎地問以韋說﹕「你為什麼要這樣?怎麼忍心對待為你放棄夢想的人呢?」以韋說﹕「我不是存心對不起妳,但是來美國後,妳忙得沒空陪我,加上芬芬和我相處時間比妳多,日久生情,妳懷孕後,根本不理會我的生理需求,才會變成這樣的。」
        嘉路問﹕「那你決定怎麼辦?」以韋說﹕「我覺得芬芬更適合我,我不能不顧她。」「那我呢?」以韋說﹕「我相信,兒子妳可以獨自照顧得很好。」就這樣,嘉路夢碎帶著兒子回到台灣,留學她成就了一個男人,回國則得繼續照顧小男人,如今十幾年過去了,以韋已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了嘉路事業有成卻得了婚姻恐懼症,這一切只能大嘆留學夢造化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