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父親過世時家人不發訃聞,只通知幾位親友父親年輕時父母雙亡,中年連大姊也過世了僅剩下一位表姊時有往來,父親將她視為唯一親人,為了聯絡她,我們費盡苦心,因為我們離開故鄉太久,幾年前她搬家後,就只有父親記得她電話,好不容易找到她的大兒子傳話,但是他說表姊躲債,逃到南部不知去向了,我只好向父親說明情況,請他諒解表姊無法前來相送
 
        隔天,竟接到表姊哭哭啼啼來電,說是在公共電話打的,昨晚她夢見中風多年的父親,親自走到她借住的地方說﹕「足仔,我已經死囉﹗妳要回來送我喔。」表姊回答說﹕「阿舅,你身體好好的,不要亂說話。」但是,父親很堅定表示他真的死了。
 
        表姊難過地說﹕「都是我那個敗家子,偷拿我的身分証和印章,跟地下錢莊借錢,那些流氓到我家耍狠,害我嚇得逃到朋友家躲藏,對不起我不敢回去 ......。」
 
        表姊口中的敗家子,十幾年前,還被她誇是孝子對她多孝順,偏偏事業失敗被人追債,表姊說著眼淚撲簌而下,我一時心軟,借他二十萬週轉,一去無回就算了,沒想到,他連自己的媽媽都害得如此悽慘。
 
        告別式時,我意外看到表姊現身,一個人憔悴地躲在靈堂一角,她一定是飽受折磨,連到靈堂都怕被流氓逮到,趁著中場休息,我趕緊偷塞了六仟元紅包給她當車資,沒等到儀式結束,她又悄悄地消失了。
 
        喪事結束,自美返台的大哥說﹕「爸爸一定不捨得,表姊晚年淪落到這種地步,不如由我們幫她吧。」大家沒異議,事後我轉達心意給表姊的其他兒子,他們事業有成,但拒絕我們的相助,他們已受夠善後的戲碼了,想到表姊辛苦帶大四個兒子,竟被敗家子害得無家可歸真讓人無限感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