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大腳婆有煩惱」後,真慶幸自己太幸運了,因為我有雙人人稱羨的小腳。六十四年,我初到台北讀書,假日和同學逛西門町時,途經一家「第凡內」皮鞋店,正在特賣零碼鞋,價錢非常便宜,同學慫恿我試試看,當時,我才知道自己穿 65號鞋,店員高興地說﹕「這些鞋一直等不到合適的主人,妳多買二雙算妳更便宜,如何﹖」雖然我很動心,但是身上銀兩有限,最後精挑細選一雙,非常秀氣的白色細帶淑女鞋。
 
第二天,我穿白洋裝搭配它,到舅舅家拜訪,舅媽看到我的鞋,放在大號的鞋堆中,驚呼道﹕「妳從小在鄉下種田,光著腳四處跑,腳怎麼可能這麼小﹖」那天舅媽看著我的腳型,對表姊妹生在都會區,卻有鄉下人的大腳,一直耿耿於懷,害我尷尬萬分,不知該如何回應。
 
小腳買零碼鞋優惠多多,在瑞士旅行時,我曾用六佰元特惠價,買到一雙深淺藍色時尚涼鞋,亦曾在美國百貨公司,買了好幾雙美金5元的高跟鞋,畢竟這些小鞋,一般人是無福消受的。
 
直到我懷雙胞胎,為了撐住體重72公斤的龐大身軀,及經常腫脹的下肢,產後憾然發現,我的腳只能套進67號鞋了,雖然鞋號大了些,所幸買零碼鞋的福利,還是終生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