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美容院洗頭老闆娘香茹看到我拿著電話帳單氣呼呼

           地對我說﹕「洪姐,妳看﹗我女兒這個月電話費又四仟多,妳

           說我氣不氣﹖昨晚她竟然對我說﹕「妳可以打我,但不能停我

           電話。」管也管不動,妳說這樣人生還有什麼希望﹖」香茹的

           傷心我理解

                            二年前,她借貸上百萬,帶著老公到大陸換肝,沒想到他

                    卻在手術後病死他鄉,香茹一直自責不已有二個月時間

                    行屍走肉深居簡出店門緊閉無法工作,卻又害怕自己病倒 

                    二個女兒將如何是好

                            如今她為了還債、支付生活開支,每天辛苦工作,上國中

                    的女兒卻情竇初開,天天和男同學煲電話粥,功課退步了,每

                    個月額外支出,全賴香茹得辛苦洗頭掙得,難怪她如此生氣          

                                    煲電話粥,不只是她連我們家都困擾,兒子從大一起,電

                            話費從一仟飆到四仟,老公也受不了,屢屢要他長話短說,多

                            用電腦聯絡,他總有很多理由,如同學失戀想不開得傾聽、社

                            團要聯絡,就是不提和女友夜半情話綿綿,影響健康和睡眠。

                                    每當老公抱怨,我總要他辦妥轉帳,直接從兒子的生活費

                            扣款,讓他了解話不能當飯吃的真理,他卻心軟忍耐了四年,

                            直到兒子今年大學畢業了,父子終於達成協議,由他帳戶自

                            付,兒子也爽快答應了,帳單噩夢才終告結束。我建議香茹固

                            定存入零用錢和基本費,若帳單扣光存款,也許她女兒才學得

                            會,長話短說自我約束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