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七月我和一雙兒女到舊金山小哥家玩意外發現離

     婚多年兒女不在身旁的豪宅裡,多了台灣去的新女友凌心,她

     是一位氣質優雅的小學老師,同樣離過婚,透過朋友介紹,這已

     經是第三次來度假,假日陽光灑落聽她彈鋼琴、唱聲樂給小哥

     聽,二人如影隨形恩愛至極,讓我替婚姻路跌撞慘重的小哥,能 

     覓得第二春感到欣慰。

               我私下問他說﹕「什麼時候結婚呢﹖」小哥含蓄地說﹕「她

       什麼都好,就只有愛吃醋缺點,為了我去社區教國標舞,甚至提

       出要分手,但那是我唯一的樂趣,我不可能一戀愛,就終止所有

       社交生活。」的確,高科技職場壓力大,這是他長年釋壓良方,

       偏偏凌心期望「你心只有我,我眼唯有你」二人廝守過一生,而

       耿耿於懷。

            有一天,我們到附近旅行社問行程,巧遇小哥的舞蹈老師,

    和同好們約在隔壁餐廳慶生,她邀小哥去湊熱鬧,小哥含糊帶過 

    不敢答腔,事後凌心虧小哥﹕「去呀,人家在等你呢。」三二句

    又繞到國標舞這件事﹕「我不會跳國標舞,那配得上你呀。」語

    氣盡是酸氣醋意。

                 回到家,亦跳國標的兒子,看見舅舅電視旁,有他參加比賽

        的錄影帶,一時忘情想看帶,凌心更酸說﹕「我也要仔細看,他

        們是不是緊抱在一起。」最後因小哥是否棄舞不表態,她氣呼呼

        地離席,嚷道﹕「幫我改機票,我明天就回台灣。」眼看戰爭即

        發,兒子嚇得直吐舌頭,我趕緊勸她遠距離戀愛,一定要相信對

        方,千萬別讓那失控醋意,毀掉第二春的幸福,何況明年她退

        休,就能雙贏和小哥一起學國標,幾分鐘後,她想通了給小哥一

        個擁抱,二人終於又甜蜜如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