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不只是家人凝聚情感的所在,更是我家每天早上7 點

        半,便當秀的舞台。去年10月,老公和女兒抱怨吃膩了外售便當

        ,又不愛熱便當,於是,興起我做日式便當的念頭,因為常去日

        本旅行,所以已習慣吃冷便當,只需精選和風飯盒即可,做來相

        當得心應手。

                  每天早上,我用紅蘿蔔、南瓜、甜菜根、或各色蔬菜汁,幫

          米染色做畫,彩椒做花籬、油菜花排花田、用玉子燒煎出,變化

          萬千的蛋絲和蛋捲,即使材料類似,父女二人的便當,因為排盤

          不同,出現的圖騰,也有不同風格,就著落地窗自然光,我幫出

          產的便當拍照,po上網詳載飲食日記,讓遠在台南的兒子,加入

          流口水的行列。

                  父女邊吃早餐,眼睛忍不住探看,今天便當是何主題,即便

          寒流來襲,仍樂此不疲,為的是想保有高纖低卡,豪華瘦身餐的

          原貌。最後用在伊豆高原旅行時,一家藍染公司社長夫婦,所贈

          的紀念方巾包盒,綴上自家種的菊花枝、蔓性玫瑰,或是四季海

          棠就完成了,讓人驚豔幸福的餐桌,隱藏著我對家人無限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