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美容院洗頭老闆娘熱情地要請我吃喜餅,我說﹕「謝謝就

                     好,我剛在市場吃過麵了。」她問我說﹕「妳麵有吃完嗎﹖」我不

                     解地說﹕「當然都吃完啦﹗妳為什麼這樣問﹖」她感嘆地說﹕「對

                     面那家小吃店,過去廚餘好幾桶,現在都沒看到有剩,據說經濟不

                     景氣,客人連湯都喝光光了。」

                     近二年來,常看到新聞報導,有許多學生繳不起午餐費,甚至

             還有貧苦家庭,靠兒女打包剩下的營養午餐,回去給家人當晚餐,

             跟股票萬點,社會講究奢華風氣相比,真是此一時彼一時呢。

                     退休前我在護理部工作醫院逢年過節總會在餐廳辦桌

             那些四五仟元的菜色,雖然豐富,但是刻意留給各科室大夫的桌餐

             ,總是零零落落,只坐著幾個代表,有時甚至菜上一半,好幾桌的

             人都跑光了。

                     捨不得暴殄天物,我總是要了塑膠袋,當著院長的面,四處穿

              梭打包,然後分送給病房清潔阿嫂,她們工作一天,回家既累又晚

              ,能有廚師烹調美食和家人共享,就知道她們多感動了,有位主任

              曾戲謔我說﹕「唉呦﹗怎麼像歐巴桑打包呀。」我回答道﹕「我是

              在回收美食、減少環境污染呢﹗」套句現代話就是節能減碳,打包

              做環保,經濟盪到谷底,若能讓人們了解愛物惜物,從頭做起,何

              嘗不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