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華自殺了,接到她女兒通知惡耗,我簡直不敢相信,她是

                       921地震時,我到仁愛國小支援醫療,認識的好朋友,這些年我

                      九度上霧社,探望當年的患難之交,年前才約好水蜜桃成熟時再

                      敘,沒想到她竟會喝農藥身亡,讓我驚愕心痛不已。

                              當年他和老公阿任,都是熱心的志工,災後重建後,阿任深

                      獲許多家破婦女愛戴,感情上有些游移,以致憂鬱症纏身,離婚

                      後阿任再娶,她租屋自營美容院,街頭巷尾對方動靜直入眼簾,

                      內心淒苦可想而知,但她藉由宗教得到寄託,之後存錢買屋喬遷

                      ,賀客盈門人緣佳,她決定積極出發,後來我將她的故事,寫成

                      一篇「野百合的春天」參賽得獎,主辦單位將文章印成B4廣告,

                      我轉送她留念,她一直珍惜地收藏著。

                              二 年前,山上朋友告知,她有了追求對象,但對方在山上風

                       評欠佳,刻意讓她疏遠朋友,她珍惜自己的形象,事事隱忍致病

                       情越發嚴重,最後竟用激烈手段結束自己, 身為她驕傲的朋

                       友,我選擇不參加葬禮,只寄去一份心意,希望保留彼此愉快的

                       回憶,一起在碧湖船屋,喝香草茶看星空,聽她嘹喨歌聲,在水

                       庫山林間迴盪,看她 爽朗的歡顏,穿梭在記憶時空,親愛的麗

                       華,願妳像野百合花謝,回歸大地懷抱,安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