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經過許久不見,建郁學長的耳鼻喉科診所前,發現

                     嫂夫人不在櫃檯監控,趕緊進去探視,他見到我高興得直問我好

                     不好﹖我怪他說﹕「怎麼都不見你參加校友會﹖」他反問﹕「甚

                     麼校友會﹖我是古人,家裡無法上網,也沒手機,所以很少跟朋

                     友聯絡。」看來嫂夫人馭夫有術,早斷絕他外遇蛛絲管道,只是

                     我不敢相信,從年輕到中年,他會臣服得如此徹底,光看病、研

                     究易經、打太極簡單過日。

                                     記得我大一,他已是吉他社的成員,彈得一手古典吉他,醫

                             學系的年輕風采自不在話下,畢業後,我們到同一家醫院服務,

                             有天週會時,院長對著全院醫護人員,上了一堂夫妻愛的真諦,

                             聽得大家滿頭霧水,後來方知,原來建郁學長的太座,係他實習

                             照顧的病人,可能高中學歷缺乏安全感,只要他到同事家打牌,

                             她就向長官密告,院方被吵得受不了,最後連同事都遭池魚之

                             殃,氣人的是肇事者,當天根本不在現場。

                                     學長被盯得死死的,竟然還傳出外遇生了二個兒子,真應了

                             嚴官府出厚賊那句話,對方是國中老師,大學就認識很會寫詩的

                             才女,她不要錢不黏人,終生未嫁無怨無悔,學長提到她,臉上

                             出現難得的笑容,偷偷地告訴我說﹕「我們很少聯絡,她將小孩

                             教得很好,讓我很欣慰。」我不平地瞪著他說﹕「但你卻害慘人

                             家了。」不該愛上病人,不該誤了情人,這一生注定,他得在鑲

                             鑽的家牢,服無期徒刑到終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