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大學畢業的女兒,終於踏進職場當網頁工程師了,

                    為了上班,她得騎機車到火車站改搭台鐵,然後轉淡水捷運

                    線,再快走到公司,每天來回就得花上四小時,為了怕她趕

                    不上車,原本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我,六點聽到她的鬧鐘響,

                    總會忍不住確定她已起床。

                              然後以最快速度,在半小時內,幫她張羅帶走的早餐,

                       及現做熱騰騰便當,廚房裡但見刀鏟齊飛,偏偏這個緊要關

                       頭,臨出門前,女兒總會問我﹕「媽,妳有沒有看到我的外

                       套﹖」「媽,妳有沒有看到我的傘放那兒﹖」「媽,妳有

                       沒有看到我的眼鏡﹖」……接著就開始翻箱倒櫃,分身乏術

                       ,加上字典裡沒有「遲到」二字的我,眼看她就要趕不上火

                       車,神經經常處在緊繃狀態。

                                       雖然我不厭其煩叮嚀,但說者諄諄 聽者藐藐,老公體

                               貼地說她已長大該學會負責,我可睡懶覺不用管她,或藉出

                               門運動,避開這考驗心臟強度的戲碼,考慮人生初換軌道,

                               我仍樂意送她出門,用食物在背後默默支持她,代償我童年

                               缺憾,只是親愛的女兒,臨睡前請備妥所有用物,然後學習

                               我三分鐘,起床---盥洗—更衣,直接出門的秒殺動作,大清

                               早,千萬別再叫媽了。




                               PS:小栗子現在搭同事便車,每天可省下二小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