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日本遭遇9.0地震、海嘯、火災等無情洗禮,經過新聞媒體不斷播放,老公急忙找水泥工,修補前幾次地震後的牆壁裂縫,我則趕緊撤下掛在三樓外牆花盆,以免強烈搖晃逃難中,砸傷鄰居或自己,睡覺前也開始注意穿著,避免樓塌被救出時糗態曝光。

        晚餐後全家邊看電視邊開家庭防災會議,我要求說:「根據以往經驗,地震來臨寸步難行,逃命都來不及了,今後一定要隨手關閉電源和瓦斯開關,減少火災發生。」大家都認同地猛點頭。

        女兒也建議說:「好幾次都說要準備地震包,這次除了水和糧外手電筒毛毯口哨、口罩、零錢、手機等,也請媽多準備幾份。」以往光說不練,現在生命攸關,我同意立刻照辦。

        兒子看到許多地方房屋、財產和家人瞬間毀於一旦, 感嘆地說「滅村後,他們連一張可回憶家人照片,和紀錄自己資料都沒有。」女兒突然想起說:「我所有照片和作品都存在電腦,逃生抱不動,看來得隨時在隨身碟 做備份,和地震包放在方便拿的地方。」老公見到許多災民一無所有,考慮說:「小銀行若被壓垮沖毀,積蓄將化為烏有,也許外幣黃金應該拿回自己保管。」我附 和說:「還有全家護照、身分証、畢業證書,應該統一放客廳的地震包,那就更就萬無一失了。」

        生死一瞬間,未雨綢繆有備無患,這夜我們全家都很珍惜,能夠平安活著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