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許多網友賀喜,orange和糖醋小黃瓜的照片,上部落格精選,

      何謂精選96.8.10日部落格才開張的我----滿頭霧水,而且一天之中

      湧 3762位網友瀏覽,及上百封回應,真是受寵若驚。

               一直以來看重藝文,未料是蔬果雕受到垂愛,讓我決定,未來說不

       定出本蔬果雕紀念。 這是特地請所有網友享用的----西瓜冰淇淋,謝謝 

       大家的肯定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洋蔥是最能夠防止骨質流失的一種蔬菜,亦

         預防膽固醇過高分解脂肪預防胃癌和降血糖;不過洋蔥煮得越熟,

         越不具效果。

                 我最常和雞翅加日本柴魚醬油同煮有鈣質和膠質,可以讓我的骨

         鬆和關節得到食療一佰元7隻雞可以做今天二道菜,效過超好值得

          推薦您試試看。             

                天氣轉涼讓我不禁懷念起童年在故鄉清水母親常用自釀米酒做

        米糕飯那濃郁的米酒香讓人聞之滿心溫暖

              選圓糯米泡半小時水後倒掉,再用紅棗、桂圓乾、無鹽米酒 「不可

        超過糯米平面,以免太爛」煮至電過鍋跳,趁熱放些許糖和枸杞拌勻即 

        可,非常簡單又好吃。

                我一直很喜歡異國料理,這道泰國紅珈哩,先用老薑將紅珈哩、雞 

      翅、洋蔥和圓茄,炒至變色加水略煮後,加入各式火鍋料、九層塔即成,

      非常可口入味。

              自從得知有些湯圓含防腐劑和色素,今天很想自己做養生湯圓,首

      先將黃地瓜、紫山藥切丁蒸熟,分別壓成泥,倒入樹薯粉拌勻成糰「一

       包才22元,可做成四種,送給3家人吃」,另將抹茶加少許水直接拌成   

        糰,橘色則用聖女蕃茄和枸杞打成汁做的。

               水開直接丟入煮至浮起,若有黑糖、老薑煮成薑母糖水,冬天吃真

        是幸福滿點。

 

後記

        從昨日的激情我終於發現自己真的有做菜天份兒子一直要我開餐廳我都當做笑話做了二十幾年的果雕落實在生活中也認為理所當然習以為常未料會受到如此欣賞我的心真的飛上雲端

       如果我經營一家香草餐廳,有專業養生餐、彩色水餃、湯圓,有自種香草茶和餅乾,還有我的招牌頂級手工皂,加上大器讓人驚豔的果雕,可以喝調酒,談心論詩應該不錯,可惜我缺乏讓自己更富有的動力。

        年輕時為了提升生活品質我還上過調酒班插花禮品包裝曾經有同事開玩笑地說﹕「浪漫又不能當飯吃。」如今我有照片為證,浪漫當然可以當飯吃,隨時隨地心之所向,就有氣氛生成,為了家人健康、凝聚親情力量,女主人心的重要不可輕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