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7孫兄總是看我會端出何種水果他想我總有技窮時候

        子每天過若非部落格我實在無法想像花樣會如此多我想他應是

        幸福的人了吧﹗今天的奇異果大餐像花般感覺不錯

               這是為自己煮的韭菜麵午餐隨便排盤感覺倒像在餐館一樣

                這是邊切水果邊幫住院的公公煮的營養粥年邁嗜睡的他老拒絕

        進食我用瘦肉吻仔魚紫山藥和芹菜煮熟後加葡萄乾、枸杞打成 

        泥撒上二大匙黑芝麻粉高鈣補血纖維也有了

                                                  這是迷迭香鮭魚

       孫兄從南投酒廠買回的白蘭地豆干,加上滷蛋和鹹瓜,變成豐盛合奏曲。

                      台酒酒香紅麴香腸,總算滿足了我記憶中的美好味道。

               用川燙過的日本茼蒿、日本寒天條、及用鹽巴捏過的紫洋蔥、紅蘿

         蔔,只淋上日式芝麻醬,就是一道輕食低卡餐。

               紅鳳菜具有清熱涼血、活血、止血等功效且含高量鐵質,是貧血

       的人的最佳「自然補血劑」,數年前,我在桃園市區借得百坪菜園,有

       機種了長形和圓形二種茂密異常,不喜歡其濃厚草腥味均送人。

               前年我開刀,一位吃素鄰居送我一盤紅鳳菜,一吃驚訝其美味口感

      ,原來她用黑麻油爆香含皮老薑絲,翻炒後僅加素蠔油而已,卻是美味

        極 了。

             雖然菜色眾多,我還是煮了一缽地瓜飯,有了太下飯的菜,當然少不

        了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