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清水必到眷村吃擀麵一碗40元自己另加大蒜汁,醋和醬

         油,多年來我奔波探視父親總是到這吃早餐老闆娘今天叫我妹妹

         我說已經滿50歲了她說當70歲時還是要叫我妹妹那被遺忘

          的青春稱謂-----聽來真讓人愉悅

               小學同學家的花園一角,長了非常翠嫩的有機A菜,由校對男主人親

         自下廚炒了一盤待客,當做早餐,新鮮滋味棒極了。

                  同學家那漂亮的大花園繁花錦簇,一大片的草地鼠尾草Meadow

         Clary,開得像薰衣草般美極了。

                  今天除了我從桃園搬回的玫瑰、桂花、蒜香藤、二棵茄冬樹;還從

          老學這兒,挖走我最愛的使君子、茉莉、香蕉和草花。

                和哥哥共同持有的老家前面農地,因房子倒塌需重蓋,無法過夜拔草 

        照顧,上次我撒了三分多的油菜子,開黃花美景未看到,此次歸來,載了

        整整一車的花草,看到眼前雜草叢生,隔壁農田已收割露出漂亮紋身,而

        我們家的田地--讓當場傻眼。

                地實在太大片了,只能選定貼著水溝旁種,但首先得和高過於我的

         雜草---玩拔河。

                  孫兄也只好拼了,但是看大自然雄厚的發展力,只能盡力了,畢竟

          沒安身之處,從桃園回清水時間有限。

              終於將花種完了,我還在尾端種了一片老家的黃、紅小菊花,那花姿

      、濃郁香氣,有別於市售匠氣。

                    最後引水灌溉,二三個月後再回來,能否存活就靠別人幫忙了,

            孫兄將茄冬樹種在另一端,隔壁農田主人特地來探看--這田的主人,

            每年繳萬元稅,不是種雜草,就是種花草,這一代的人真是怪呀﹗

                 除了小學同學,還有當老師的高中死黨家三姊妹等我們聚餐,右邊

         這一大鍋,用排骨肉、鮑魚菇、山藥、香菇和枸杞等熬煮的糙米營養粥

        ,真是棒;左下角是我老家院子的茴香,用蔴油爆香薑片煮成湯,是清

         水人的吃法,豬肉泡菜、當歸枸杞蝦和菠菜,只是前菜。

                  老同學家傳統------梧棲鹹蛋糕、大甲麻糬、餅乾、三大盤水果等  

         擺滿了第二桌,從12點直吃到4點,還備妥一盒糕點帶回,昨天維持的

          苗條身材-----就這樣又毀了。

                喝茶一直是我們的好習慣,最幸福是一直有人泡茶,如果由校花美

         女姊妹熱情服務,滋味更是不同,這次還提供福建茗茶,左邊這杯的茉

         莉百花仙子,右邊的茉莉仙女茶,可以看到茶葉開花的浪漫舒展,真是

          讓人驚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