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霧社街上的名蘭飯店921 每來必報到的地方,因為他們

       有生態農場,都是自家野菜,這次麗華請月香和我們吃山當歸雞湯、炸北

      瓜花「即魚翅瓜的花」、炒川七、水晶蝦、高麗菜、滷筍、山當歸葉煎蛋

      等。------中間紅色為樹番茄,白碗黃色小粒是燈籠果右邊為香瓜梨,石

     蓮花,最搶眼的黃色是北瓜花。

           麗華的理髮店,位於霧社第一間房,她一再叮嚀回程記得找她,因為

      她會幫我準備最最新鮮的松崗高冷蔬菜,由菜農直送新鮮又便宜,其實,

      我知道這是她的心意,這高麗菜非常碩大,葉片肥厚,我決定往後一週

  ,極盡所能,糖醋高麗菜、高麗菜飯、泡菜天天換菜單,好好享受這濃

濃心意。

             回到家,先從外緣剝下數葉,和臘肉、枸杞炒這道菜,高冷蔬菜真

       不是蓋的,葉梗夠厚需片薄多次,口感就是新鮮脆甜。

         松崗的菠菜,同樣肥厚碩壯,從產地帶回放上一天依舊翠綠,大顆

        到連大盆都放不下,921 在仁愛國小操場,我初次嚐到高冷高麗菜和菠

        菜 的脆甜,從此愛上它。

   回到家馬上用4棵菠菜炒上這麼一盤,就知道多大棵了。

           松崗產的山當歸,是我初次見到,葉片我拿來炒蛋,根和莖可

            燉湯

               山當歸的根和莖我加了些蔘鬚和紅棗薑片燉成一鍋雞湯

                這次往盧山途中,我特地前去探視春陽溫泉的老闆娘,921在仁愛

          國小停水斷電三天沒洗澡,我們都用酒精和帶去的礦泉水擦手,有一

         天,春陽教會的牧師受她之託,載我們到春陽溫泉泡露天風呂,藍天浮

         雲,醫生護士個個泡得滿臉通紅,那種滌去汙穢重生的感動,真溫馨。

                 老闆娘受日本教育,我永遠忘不了,那天她優雅的日式穿著,之後

         ,我每到必拜訪,也曾在中國時報介紹,更親眼見証春陽興衰史,每一

         次都有不同故事和無限感慨,首先是老闆病故了,接著春陽溫泉被颱風吹

         侵襲,房子和庭院整個流失了,後來她也癱瘓遷居他處了。

                  這天老闆娘躺在床上,看到我們到來高興極了,她說常常看到照片

           想起我,急急吩咐看護去拿一大罐自家梅子相贈,從921後,我家常常

          有吃不完的梅子,不含防腐劑最健康,今天我用一隻雞腿,一大湯匙梅

           子,加上薑片、辣椒、醬油和冰糖,做成這道梅子燒雞,真的入味又好

          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