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死黨寄來三張烏來箱根苑泡湯券「 一張500元  」,記得去

         年她亦約我們來此,輾轉間又是一年,無娘家可歸的我,每年都在山水

         間過節,箱根苑緊鄰烏來水壩,因為山上下雨,水壩正在廣播洩洪。

    泡湯時,可以聽到南勢溪湍急而過,潺潺流水聲。


              或許是天氣太冷了,整個露天風呂只有我一個人,天空飄著細雨,俯

        看南勢溪水,感覺真是心曠神怡。

                 從箱根苑出來飢腸轆轆,來到自己喜歡的巨龍山莊,這裡有絕佳        

         美景,山莊佈置古樸又有特色,過去我常來此泡湯喝茶,今天我們吃茶

         餐,這是大廳一角。

                                   大廳進門處,有幾面別緻古窗。

                  巨龍山莊每個角度都有好風景,走道外茶花浴水盤,有幾許巴里

          島飯店的浪漫氣氛。

           茶花浴水盤旁,則是樸實花器栽植的種苗,讓紅豆杉茶桌更有韻味。

                                     巨龍山莊到處都有可休憩的桌椅。

                                 小翔子特別喜歡這面紅磚牆的佈置。

           巨龍山莊泡茶區,玻璃窗可以攬進滿山翠綠,我也超愛,下了樓梯

就可到南勢溪畔。


           小翔子走下步道,仍不忘回首,看看那個喜歡用照片寫日記的娘

,是否瞄準自己背影,一看果然如是,還很俏皮地比上V手勢。

                 這是巨龍山莊入口,紅磚和木頭傢俱搭配得宜,行走其間,真是恬

         適心愉 ,有了自己的部落格後,一心想成為文學天地,不知為何,竟然

         開始秀起廚藝,接著旅遊行蹤也當日記寫,曾經猶豫是否要放入家人照

          片,經過電腦和硬碟被毒害,有些照片消失了,隨著照片泛濫,我也無

          暇回顧,加上兒女在遠處,我終於決定當做家人連繫平台,也記錄家人

          間的身影和行蹤一起分享。

                  從烏來下來我特地想拍下桃杏灼灼其華的艷绽花景一週

         還特地問過木柵老泉里每年必來的杏花林得知花期是初二

         沿途不見花蹤,整片山坡都是霧氣雨滴,感覺被騙了腦海裡不禁改

        起唐朝詩人崔護的桃花詩﹕「 去年今日此山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

         面不知何處去,獨留桃杏舞春雨。」在雨中悵然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