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著攪拌器回家,趕緊拿出孟老師的 100道麵包光碟片,和孫兄

      認真地看了十分鐘,新買的攪拌器功能不熟  「但是超級好用 」,加上對

      麵包做法完全沒概念,家中無咖哩粉,第一條三色土司簡直亂成一團,不

      服氣的我,打鐵趁熱,趕緊出門買珈哩粉,終於和紅糟、綠茶粉做成這三

      色,這回做得還不錯,可惜天色太暗,拍不出色澤透亮美感,不過口感倒

      不錯吃哪。

                看起來還不錯﹗但有些發過頭「電視太好看了」山頂不見了,也烤

         得有點焦,但像不像三分樣,會對做麵包有興趣,完全受美食達人們的

        影響,我說自己做健康又便宜,孫兄馬上戲謔地說﹕「花了快三萬,吃

        了二種麵包算便宜?」這傢伙細水常流,有台傭辛苦做還虧我,不過這

        條土司可是他做的喔﹗

                     目前仍是外行人的我,看起來至少方方正正,有點像土司了。

               這是依紅豆麵包材料做的,只是紅豆餡,改成地瓜和薏仁粉了,口

         感真的不錯,有地瓜自然甜,吃來沒負擔。

              這是第一次挑戰三色土司,邊看食譜邊看攪拌機,真的是手忙腳亂,

       用咖啡粉、綠茶粉、紅糟醬做的,添加物量不夠多,也明顯揉不勻,於是

       決定重做一條。

                這條明顯需要再多烤幾分鐘,原本還有小山蜂,孫兄第一次倒扣,

        竟忘了翻回,結果山蜂成平地,讓他好懊惱呢。

                中午做蔥油餅吃,美容院老闆娘來電,今天是土地公生日,要我去

        湊熱鬧 ,她們和附近的鄰居準備了酸菜鴨,炒米粉,甜鹹湯圓四大桶,

        供信徒享用,我就帶著成功的麵土司麵包,請土地公和鄰居享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