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特地為公公做的黑糖麥片餅乾

              3 月31日 在東京,遇見強烈冷氣團來襲,凜烈的風雨,讓我得了重感 

       冒,全身酸痛至今未癒,今天,是公公往生後的第一個清明節,家人都在

       榮總照顧膝關節開刀的婆婆,怕將感冒傳染給她,我也不敢相探,但還是

       決定表達為人媳的心意,幫公公準備熱騰騰飯菜、水果和干貝做的糖。

               這是紅燒肉放了非常豐富的材料有麵輪鹹瓜、香菇火鍋料等,

        非常下飯,關於祭拜這件事信者恆信,但我是相信的。

                我母親69年在三總洗腎中途過世,雖然我親自幫她做屍體護理,

        她的靈魂沒有歸鄉,當時有人告訴我,要拿香告訴她跟著我回去,但怕

         學姊說迷信,我只敢在洗腎室外面默念,喪事結束後,親友有人夢見

         母親仍住三總,要她幫忙買東西吃,我想起母親有22天鼻灌食,一定餓

         壞了,滿對年時乖乖請師父引魂,清明掃墓時,一定準備非常豐富的祭

         品。

                 有位護理主任是長媳,她曾告訴我,公公祭日都是由她親自做菜,

          有一次,因為開會買現成的,後來公公託夢說想吃熱菜,從此亦不敢怠

           忽。公公晚期經常拒食,今天我特地幫他煮了熱飯,希望他能好好飽餐

            一頓。

              這是用大姑送的澎湖干貝醬燒的豆干,味道還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