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大學剛畢業的兒子到朋友家做客兒子右手臂的一個灰黑色

  印記,馬上吸引她的注意問道﹕「這是胎記嗎﹖」兒子不在意地看了 

  一眼說﹕「是呀﹗現在淡多了。」記得他一、二歲剛懂事時,經常指著

 胎記,難過地對我說「黑黑。」為了讓他釋懷,我總抓起他的小手臂,在

 胎記上親一口,然後安慰說﹕「因為三總出生的小寶寶太多,媽媽故意在

 你的手臂上蓋章,這樣就不會抱錯啦,等你長大它就會消失了。」兒子似

 懂非懂地接受了,隨著他逐漸長大,胎記面積雖然也變大,好在和運動曬

 黑的膚色相近,他也習以為常了。

                 朋友說民間相傳孩童的胎記就是「床母作記號」,本省人認為從嬰

          兒出生起,一直到十五歲,都有一位床母的兒童神保護著雖然我心存

          質疑但對胎神這件事可不敢鐵齒,因為當年懷孕七個月,住院安胎

           時,沒事我總愛坐在床沿,修剪分岔的髮尾,其他產婦多次好心提醒我

           說﹕「胎神會附著在孕婦寢室、家中、或其他器物上,所以千萬別動

           刀,小心觸犯胎神會傷及胎兒,造成殘缺或流產喔。」

                   當時我嗤之以鼻,回答說﹕「放心吧﹗我都離開家了,若真有胎

           神,也不可能跟我到三總的。」但是產後,當我和老公初次懷抱雙胞胎

           時,看到兒子的右耳下方,有一個清清楚楚,如小剪刀剪開的銳利缺

           口,馬上嚇出一身冷汗,那絕非巧合,自此我對傳說禁忌之事,再也不

           敢造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