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不信算命一位氣不過的朋友,堅信冥冥中自有定數約我
             到她死忠的那家命相館見真章,那是位於眷村的住家,除了一張書桌
             外,就是見客來,點上一小支香而已,那位據說是中校退伍的山人,要
             我 拿著三個古銅錢,心中默念﹕「鬼谷先師周文王,弟子有事請
             問……。」然後,將三個古銅錢擲在桌面三次,他觀察卦象後,在紙上
             依序寫下幾 字,然後抬頭問道﹕「妳想要問什麼呢?」
                     正為工作苦惱的我,因為在花崗石醫院值班時,曾陪著一位行動不
             變的老先生參訪,他親切地問我說﹕「護理長,在外島平常做何休閒
             呀?」我拿出當天金門日報刊載文章,說是在副刊寫日記寄情,他又再
             問﹕「離開金門想去那個單位呀?」我無意中說道﹕「我喜歡寫作,想
             離開臨床工作,不過我已問過總部參謀沒缺,所以還是回總醫院
             吧。」老先生笑笑沒多說話 。  
                     未料,返台前竟收到令調軍醫署公文,不是說沒缺了嗎?不僅我嚇
             一跳,等我回去的 804總醫院跳腳,連當時署長亦傳不悅,後來在署裡
             上莒光日,看到掛在教室牆上,歷任軍醫署長照片,方知那位老先生,
             是退休一二十年的老婆署長、老局長,難怪我有眼不識泰山,現任署長
             不得不賣人情,卻常在工作上找碴,放話要將我調回原單位。
              於是我說﹕「就問工作吧。」山人掐指一算說﹕「妳12月7日會異
      動,不想被調就要找一位方頭大耳,住在台北,腹部中廣,身高一七
      五左右的貴人,現在的妳,就像一匹馬將被牽著走,只要他站在妳後
      面,妳就穩如泰山調不走。」根據他的形容,我腦海裡馬上浮現現任
      軍醫 局長模樣,但是付了四百元費用,仍心存質疑。
              我深知強摘的果實不甜,這次我決定順其自然,不想讓老局長為
      難,看著日期逐漸逼進,到了12月7日當天早上,管人事的學弟,果真
      匆匆跑來說﹕「學姊,我看到署長批的公文,妳被調回總醫院了。」
      當下,不得不佩服那位山人料事如神。
              幾年後,學妹筱米為情所困,我好心帶著她前去問事,山人說﹕
     「妳想問什麼?」筱米回答﹕「感情。」山人看了卦象說﹕「妳現在有
       二個人追妳,一個大妳三歲,一個小妳一歲。」筱米張大眼睛看著
       我,臉上浮現不可思議神情,我趕緊代問道﹕「那她嫁給那一個會比
       較幸福呢?」山人說﹕「身高一百七,皮膚黝黑住在台中,大三歲的
       那個。」哇﹗那呼之欲出的形容,簡直太神奇了,三個月後,筱米毫
       不猶豫地出嫁了,現在,夫妻果真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山人看看我說﹕「既然來了,要不要順便看看工作,妳最近要升
       官了喔﹗」我堅決地說﹕「不可能﹗」因為總醫院三年內根本無職
       缺,山人說﹕「不信,那就卜個卦看看吧﹗」「妳命中註定是中校,
       不久後,會收到一封令調公文,到花東、東北部工作。」我連說幾
       個﹕「不可能﹗」因為我不可能為了升官,拋夫棄子離鄉工作。
                半年後,奇蹟發生了,原本在中壢龍岡的三級醫院,搬遷到宜蘭
        員山後,竟然歸屬桃園總醫院,而且,還多出一個中校護理主任職
        缺,只是這個職缺有個風險,就是萬一醫院裁撤,我就得提前退伍
        了。
                 一時之間,我難以做決定,這回換山人堅決建議說﹕「妳一定要
         接受,而且要做到國家不要妳為止,之後,妳命中有文曲星相助,可
         以名利雙收。」什麼是國家不要我?不久後答案揭曉,國防部為了精
         減編制,只要現任中校,還有三年才退伍者,可以選擇優退多領八十
         二萬,加上全院只有我符合標準,好像為我量身打造一般,當下二話
         不說------提早退了,雖然已當副主任的學妹,一直遊說我多次將這機
         會讓她,但是難得有早退圓夢的台階,說什麼我也要豪邁地提前退
         了。
                  退休後,有很多夢寐以求工作紛紛找上我,當我猶豫是否該重
          返職場?或者去挑戰當雜誌編輯的工作?舉棋不定登門求助時,發
          現山人竟已往生數月,從此無處可指點迷津,因為山人讓我信服之
          處,就是不管日期、對象皆用肯定句,而且所言神準屢試不爽,只
          是他批我的流年,陽壽七十九歲,竟成為我揮之不去的心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