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外租屋的女兒出國,將所有家當堆滿樓中樓的小客廳,及
      樓下鄰居蓋了直逼我窗下的大違建後,樓下客廳和廚房,意外成了蟑
      螂的天堂。
              有一天,我在客廳打稿,突然感覺背後有東西飛過,一仰頭大驚
      失色,一隻長約4公分的阿公級蟑螂,竟然展翅在我那高達5米的客廳
      飛翔,處女座的我,那容得下這為害地球三億五千萬年,散播疾病的
      噁心公害
              於是抓著蒼蠅拍衝到樓上,誰知它蓄意挑釁,將客廳當滑翔道,
      不時繞著天花板跑,直到十分鐘過後,它俯衝地上,我二話不說展開
      追殺,當下就地正法﹔而經常飄香的廚房,更常見蟑螂由外侵入覓
      食,有一次,我將煎好的魚暫放桌上,幾分鐘後,驚見它已爬至盤
      邊,我氣極順手拿起抹布狂打,它竟一溜煙成功竄逃了。
              我心疼地將魚倒入回收桶,晚上緊閉廚房門窗,狂噴蟑螂藥洩
      恨,第二天總算逮到 6 隻,從此更絞盡腦汁作戰,如用肥皂水噴它
      傳聞它腹部的油脂碰到肥皂水就會溶解,但它鬼出神沒難堵﹔報載
       九層塔曬乾用廢棄的絲襪包妥,或放切好的洋蔥片就可以趕跑蟑
      螂甚至買了許多蟑螂藥,但效果一直不如預期。
              幾個月前在市面上發現一款新品,我高興地邊對老公說﹕「這次
       一定可以抓光光了﹗」一邊將九個蟑螂屋,放入芝麻花生粉做成的香
       噴噴誘餌,置放廚房和陽台等處,奇怪的是到如今,一隻也沒抓到,
       蟑螂竟反常消聲匿跡,難道蟑螂已聽得懂人話﹖看來這場諜對諜的滅
       蟑大作戰,有得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