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市場時遇見十幾年前的老同事玉欽,熱情地拉住我說﹕

              「好久不見了﹗到我家坐坐好嗎?我買新房子了囉﹗」看她那麼

               興奮,我也馬上放棄採購,前往分享她的喜悅。

                       玉欽個子矮小容貌平凡,生有一對可愛的兒女,當年我們共

               事時,她老公有外遇,偷偷賣掉房子,和情婦跑到智利另築愛

               巢,為了應付突發狀況,她租屋安家幫小孩轉學,忙得灰頭土

               臉,人變得更瘦更乾,深怕些許風吹草動,就讓她們的家毀了。

                       所幸為母則強,不久玉欽告訴我,日子雖然窮困,但她利用

                營養學專業知識,一天三人二佰元的菜錢,餐桌上依舊豐富還可

                帶便當,免費的豬皮含豐富膠質,可以紅燒,或加入二十元油豆

                腐燒成一大鍋,更可以做成當歸豬皮凍,變化無窮;五十元的

                雞胸,燙過的肉可做涼拌菜,高湯加入十元豆腐和海帶芽,又是

                一大鍋好料;紅蘿蔔炒蛋,豬肝燉枸杞,可補鐵、蛋白質提供孩

                子好視力;早餐是二顆蛋、麵粉加入捨不得丟的芹菜葉和紅蘿皮

                末煎成蛋餅,可以讓全家健康吃到飽。

                        沒錢買書假日全家參加文化中心活動看免費電影和表

                演,更將圖書館當知識寶庫,玉欽告訴孩子們逆境中更要奮發

                向上,才能出人頭地脫離貧窮,二個小孩也相當爭氣,現在已大 

                學畢業賺錢了,而她靠著開源節流,終於買下目前新房子,看她

                靠著自己聰慧的生活魔法,獲得心靈和物質大滿足,一家人終於

                否極泰來了,至於她那狠心的前夫,錢被騙光了,成了淪落他鄉

                的浮萍,我想這就是報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