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同學會初嚐東北酸菜火鍋後我們一家讚絕

                   口雖然也跑到台北南門市場大肆採購酸白菜但是那自然

                   酸氣就是不一樣孫兄很想要兒子嚐嚐於是趁著天氣變冷

                   趕緊去滿足口慾吃到尾聲才想起拍飲食日記今天因為 4

                   以下底鍋340外點的火鍋料超過300還可以10元買一份

                   白肉帶上自由時報廣告還可打九折3人約1仟元並不貴,剩

                   下的湯頭和料仍多,這次預備鋼杯帶回了,上次聚餐,因公筷

                   母匙,尹同學要我外帶,雖然我很動心,但我無法接受熱湯在

                   塑膠袋中釋放致癌物,所以婉拒了。

                           我常看到很多人,用塑膠袋裝熱湯、熱麵,覺得這些人真

                   是無知到可憐,看到市售發糕用紅色塑膠碗蒸,亦覺得商家沒

                   良心,先危害人再污染環境,不知衛生環保單位,為何不取

                   締,長期接受致癌物,也會造成健保負擔,今天吃酸白菜,我

                   不拿高麗菜,上週桃園農民餵鴨吃市場撿來的高麗菜,毒死了

                   19隻鴨子,這已經不是新聞,5年前,我借地種菜,就有菜農將

                   賣剩的高麗菜,餵食自己養的豬,結果200公斤重的豬掛了,因

                   怕菜賣不出去,所以不敢聲張,後來我寫了一篇在中國時報,

                   所以我現在甚少買了,即使要吃也一定要做到﹕

                   1.      高麗菜買回不可放冰箱,一定要放在通風處1- 2天,讓農藥

                         揮發,至菜葉變軟才能放到水中,一片片清洗。

                    2.      炒菜時,不能蓋鍋蓋,才能讓僅殘留的農藥消除。

                    3.      自助餐或臭豆腐的高麗菜少吃。

arrow
arrow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