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除夕,為了感受過年氣氛,孫兄和我 7 點半,就已

                            經出現在台北南門市場,但已是萬頭鑽動,過去不管物價如何

                            波動,我都可以接受,但次在南門,我第一次感受到搶人的

                            哄抬,樣樣都貴得不得了,這種用2粒黑豆和黃豆,裝飾的貓

                            熊饅頭,重量只有 125克, 要價50元,連我這個洪大戶都受不

                            了,本想大肆採購送人,就算囉,兒子說我自己做就好,根本

                            不用買了。

             這一個紅棗饅頭,去年賣80元,今年比去年小,卻還漲到100元呢.

                                小小仙桃紅豆包,一個16元,淡淡的紅花米色很喜氣。


                                   小小的紅豆鬆糕,一個60元,純粹買來應景。



                                 光看那粒蓮子的大小,就知道貴到何種程度了,二口就要25

                         元,真的有這麼貴嗎﹖台北居大不易,我常買的那家黑芝麻湯圓

                         個兒瘦身一號,10粒卻飆到70元,買了近千元東西,購物袋輕盈

                         得可以,前所未見,感覺像拿玩具紙鈔買東西,一點都不值錢,

                         只好轉往建國花市,大敗長壽梅、四季海棠、富貴菊、粉色馬格

                         麗特、和畫荷花盆,這才是正常的價位嘛,總算一吐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