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有剪報的習慣---社會版的貧困報導,也相信台灣的神

                         奇郵政,只要有學校鄰里醫院任何蛛絲馬跡,就可以將愛

                         心包裹傳送出去,這二天,我忙著將過去的剪報寄送東西,裡面

                         的東西,可以跟著主角的年齡、身型有所變化,一般而言,住在

                         高山偏遠地區,行動不變的老人和病人,最需要衣物、襪子和營

                         養品。

                                 這次對象,是一個殘障婦人,老公又視障,看到她被歹徒搶

                         走身上僅有的 105 元,那是她撿拾破爛辛苦得來的,讓我不禁鼻

                         酸,我幫她準備補藥、乳液、襪子和二大包黑芝麻飲品,及1千元

                         紅包,不署名就請派出所的警察先生轉交,還有國中生的包裹,

                         裡面還有童醫院的于主任,贊助的耐用背包,碰到學生個案,一

                         定得教他們如何脫離貧窮,這方面我絕對是專家,如果不是大哥

                         堅持知識,可以讓我們脫離貧窮,我實在不敢想像,出身三級貧

                         民的農家,如今會是怎樣的下場,以我的外貌來說,下場實在不

                         敢太樂觀呢。

                                 歲末,該是實踐稿費濟貧的諾言,我拿出郵局存摺,除了人

                         間福報轉入8710元,上了8次聯合報才3350,自由時報最大版的旅

                         遊版和做菜等3篇才5910元,加上蘋果日報2000元,還得貼上30

                         才滿二萬呢,上報率不算太低,孫兄說靠這吃飯會餓死呢,捐自己

                         的錢方便多了,但用別人的錢做善事,與更多人分享,那就更痛快

                         了,畢竟這心靈寄託,和自我成就的滿足感,才是我想要的最大收

                         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