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今天有得力的幫手,和我在台北市政府同時領獎認識的
       銀鳳,為了體驗農田生活,在週四已提前到清水訪友,看她全副
       武裝,從帽子到雨鞋自備齊全,嚇了我一跳呢。



          有朋自台北來,當然要以清水的美食相待囉!早餐就是電視介紹
  過的這家,位在菜市場,店家美食種類多,孫兄喜歡熱米苔目,我則
  愛這 Q滑的粉粿和米苔目冰,真的真的深得我心
,多年前我晚上去上
  日文課時
,經過一家米苔目批發工廠,七點已包好隔天十幾個小時後
  ,才要
賣的產品 ,從此我沒在市場買過清水的是當天做的,天氣熱
  回
清水必吃喔



                        這香Q的水晶餃,當然要請銀鳳來上一碗囉。



                               味道獨特的炸粿,也是早餐必吃的美食。




          今天回清水農場原本以為桑椹向日葵和各種種籽,會以滿園綠

  意迎接我,結果僅20棵向日葵、絲瓜和南瓜、很多的波斯菊「但太小混

  在野草中,魚目被踩死了,真可惜」,最大收穫是看到阿龐送的這棵珍

  貴的白藤,先前被洪教授誤砍,靠著孫兄立竿找到它已成枯枝,我死馬

   當活馬醫,澆了生長液意外死而復生,是今天最讓人振奮的事了。        

   

         右邊是銀鳳搭船認識,前一天去拜訪的楊老師,原來他是洪教授的

 小學同學呢!改天換他來和哥哥來場久別同學會,後來死黨仲明和陳老

  師夫妻,提著六棵使君子來相送「左邊是種好的現場」,二位男老師竟

  然彼此都認識,有緣千里一線牽,真是太神奇了。



          天氣太熱,大梅掛掉一棵,小咖啡樹竟然葉子燒焦幾片,枉我還

  種在鄰田溢水區呢,還好大棵存活率較高,乾渴的田地,連我都熱到

  快中暑了呢,今天孫兄睿智做了件值得拍手的事,他挖了一條水道到

  田中央,然後放射線引水輕鬆多了用報紙防曬、防長草的地方,全

  是銀鳳做的喔。



                   春耕時分連白鷺鷥都來訪了可惜牠形影孤單



                    銀鳳還拔草、播種玉米、澆水,她的耐力和勤快超乎我的

            想像,在田裡,我們都是這樣打扮的,大中午不中暑才怪呢。


              

             水一放,田裡的另一群訪客---八哥也來了,巧的是來了八隻,自

      在覓食。



                      看牠們在我的撒籽區勤快覓食,我終於知道撒籽不發芽的

              原因了。




                                    喘口氣喝水時,銀鳳說這畫面真美。




                 我想到的是,牠們朝夕在果園地毯式搜尋,方圓一公里內,

         沒有比我們家更像糧倉了,那些木瓜、葡萄、水蜜桃等水果,半

         個月才返鄉一次的我,可能連看的機會都沒有,全進了牠們的肚

         子裡了吧。



                       從鄰田看過去,八隻八哥就在我撒籽區,來回飽腹,豐收

               與否,我看還是不要想太多了。



                        倒是庭院裡,這株蔓性玫瑰,終年都盛綻著,我沒剪,

                就讓它自在奔放地展現玫瑰的熱情吧。




                                    芥蘭花的黃色花串,也很美對不?




             庭院裡的桑椹結實頗多,我可能累昏了,拍完照連下面那一

      顆紫色可吃的果實都忘了吃看看。







                       中午到老士官吃擀麵、清水的蘿蔔絲肉羹湯、粉腸和泡菜

               ,銀鳳讚說味道很好,和台北的口味就是不一樣,中午吃不下

               太多,著名的米糕就帶回去當晚餐了,今天送銀鳳的紀念品,

               就是取自田裡的蕃茄和錢幣草盆栽,銀鳳說下次還要來,我只

               能說佩服她,不怕累死的都嘛歡迎,回程送她到桃園搭車,我

               想今晚她一定一夜好眠。



             清水吃擀麵,用的是鐵筷、鐵湯匙,還加大蒜澆汁「這值得鼓

    勵,三總的研究報告說,每天三瓣的蒜頭,可預防直腸癌」、辣椒

    油、還有孫兄最愛的醋,一大碗現擀的麵只要40元,我們吃的小碗

    只要35元,這麼划得來的地方,歡迎常來,今天路過港都藝術中心

    附近,發現三層樓85坪的漂亮預售屋,售價1128萬元,一坪不到16

    萬如果不是自己有地,那環境還真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