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蓮師姐經常要打電話回國,掌控家中大小事,前陣子得知她老公得肝癌末期,返國前電話費暴增,每個月三四千元,昨天趁著翔子回家,母子二人,帶著馬英九總統,數年前送給我的第一名獎品----BENQ筆電,它一直無用武之地供著,到師姐租屋處幫她裝Skype並送她儲值1100,原本手機一分鐘11元,用Skype只要1.37,她感動得直道謝,我說謝兒子就好,因為他幫不識字的她,設定撥號一、二、三,簡化許多畫面,只要開機,就可以打電話,當她練習操作打回家,孩子都嘰嘰喳喳,不敢相信她會用電腦,這天騎車回家,我倆心中充滿了助人真心的快樂。

       

       後記

        週二早上帶春蓮師姐去吃素食早餐、買菜、換美金,她說昨晚夢見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和南無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第一次二位一起到師姐房間看她,祂們指著蓋布防塵的電腦,說她越來越聰明了,菩薩還和她一起看電腦內的菩薩影像,叮矚她要練習每天打一通回家,我倆都覺得不可思議,其實,我還有一台筆電,等翔子回來整理出我的資料檔,就可以送她寄回家,這樣視訊聊天就更省錢了。

        春蓮師姐過去在印尼,常被鄰居欺負,當她家小孩忍不住跟鄰居說,她媽媽用電腦打電話回家,而且電腦是台灣的總統送的喔,沒有人相信,還說別吹牛,這回我決定再拍照片幫她抬高身價,希望3-6個月後回去,鄰居和孩子們能多多尊重她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