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初連續二週奔回清水下達雜草殺無赦決心不容易
              呀
!不在意收成,而是忍無可忍,先前整地曾到土地廟,請南
              無土地公保佑,讓花果繁茂少長雜草,但我家土地上似乎長得
              更無法無天,有一次在蓮華寺,我託師姐請問南無土地公,為
              何會如此?祂要我少回拔草,一來對身體好,二來2013年會有
               大地震,這些草可以保護我的土地,等到地震過後翻土,雜草
               也可當肥料,這個地震預言,南無玉皇大帝也曾說過,南部那
               時將會發生大地震,要我房子要在之後才蓋,免得剛蓋好又得
                重蓋,當時我代為求情,可否不要讓地震發生?祂說世界各地
                將有多處天災無法避免,讓我和師姐很擔心,當時發願讀普門
                品時要回向給南部的民眾,若延伸到清水,那災情會如何嚴重
                ,實在不敢想像,但願這次菩薩預言不靈,大家才能安居樂業
                ,雖然有理由少農作,但我無法忍受雜草像我示威宣戰,還是
決定續戰到底。



                  工作到九點多汗流浹背,最期待莫過於死黨們,送來米苔
           目和粉圓冰了,劉老師難得同意入鏡喔,回去一趟,早餐先去
            菜市塲吃竹筍餅,接著就是中間這救命的點心了,謝啦!死黨
們。



                                   中午十二點,雖然我嚷著快收工去新天地,耐操的烏龍茶
                           堅持鋪完布,以免他辛苦拔完的地方,馬上又冒出雜草,送他
                          去車站時,他竟然說下次還要來,不怕死的精神,太讓人欽佩
                          啦。



                                               原先這種雜草,實在是讓人看不下去了。


                             鋤草後看起來是否舒服些了呢,天氣熱鄉下親戚看不下

                     去,要我們別拔了,她將來噴除草劑,最後也只能如此,因

                      為16日要出國12天,翔子要去當兵,短時間我也管不了了,

             反正水果都不打算收成,最後再幫乾旱的土地灌滿水



大王家的朱槿,終於在田埂開出美麗的花朵。



上週才種下的雙色朱槿,也適應得很不錯。




阿龐送的白藤,被蟲吃去所有嫩葉,慘不忍睹。





從阿文家插枝十枝紫藤,最後只有這株通過大自然的考驗----獨活。



                                       時序亂了,梨子已上市,田裡這株才開出潔白的梨花。



二棵無花果似乎適應得很不錯,葉嫩又長果。







洪教授的香蕉林長得挺不錯,可惜沒有我最愛的芭蕉樹。




                         玉山送了近二十棵的咖啡樹,全毀於12級颱風和焚風,

咖啡林夢想遺憾粉碎。



紅心芭樂


                本來碩大的蘋果蜜棗,一半樹枝被焚風燒焦,只剩一半存活。





第一次看到蘋果蜜棗開花,長出可愛小果。






                                      這一棵是西印度櫻桃,純粹是等待果樹長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