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回清水開同學會,這間位於觀音廟廟門對面,喜利廉

                            麵包店樓上的餐廳,是花死黨仲明屢屢請我吃午餐的地方,但

                            每次我都是在其他地方請客,這次沒幫手,就坦然接受邀約,

                            從來都是早到的我,這次還是先到田裡和雜草奮戰五小時,才

                            來享受輕鬆的午餐。


                 餐廳非常寬敞,佈置也很有特色,可惜四個好友都強調
         不入鏡,無法分享我們自豪的友誼,餐後回仲明家聚會,實
          在是件非常愉悅的事,喝好茶吃水果,還有屏從台中精挑點
心,互相分享,是我們最期待和感動時刻。



       特餐是豬排,還附上蛋糕、咖啡、濃湯,物超所值,我是
吃泰式義大麵,附餐同樣很豐富喔。



                        一大早回清水,有名的米苔目冰店,因不賣冰也不生產
                   米苔目了,於是孫兄改吃粄條,似乎加了地瓜粉,特別的Q
軟呢。



我呢吃了大小湯圓,現做同樣好吃,一碗50元。


春天沒到,田裡的櫻花樹,竟開了六朵櫻花。



                    農田裡,水果種類太多,沒有照單比對,實在想不起
              來,這到底是哪種水果?是黃士元博士送的 5 公斤檸檬?
還是美人柑?



                         芒果有三棵不同品種,難得結了這一顆。


                   
無花果長滿果,可惜每次回去總不是時候,這次好像被風
吹得果實都受了傷。


              香蕉結了三串,可是應該先讓洪教授嚐嚐,當初他移植這

些樹,可是很辛苦的呢。



遠處的甘蔗也長得很不錯


               金棗和金桔都有結果,雖然不常澆水的果樹,果實
                    總不夠飽滿多汁,但看到結果心裡就很高興了。



                           雙色朱槿似乎適應得很好,花苞很多,雖然田裡已經
                   有六色,但下次看到新品種,還是要再買,可以想像一排
由不同花色組成的花籬多漂亮嗎?


        東方之月花色似乎淡了些,種植一年後,明年春天
就可以剪下插枝囉。



           長得非常好的這棵果樹一直被我誤認是嘉寶果<樹葡萄>


                    直到看了這顆落果,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西印度櫻桃啦。


                  田裡的野薑花開得芳香撲鼻,我喜歡潔白花瓣,但不
喜歡太濃郁的香氣。



                     上次拔得乾淨的農田,週六回去差點嚇暈,這麼多雜草
               怎麼除得完呀
,更過分的是孫兄背後的地方,長了三新品
               種雜草
,而且長滿了種莢,還好回來得早,否則種莢爆出
無法收拾了。


                                     經過五個多鐘頭,我和孫兄死命地埋頭猛割草,手
                             都快抽筋了,終於..終於像個樣了,週日醒來全身痠
                             痛,種田真的真的好辛苦,純粹純粹是圓一畝故鄉夢而
                             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