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清水高中時的 3年3班是全校唯一的男女合班

          ,男女同學 一年中幾乎楚漢分界,沒有說過話,畢業後

            各自忙碌,如今我旁邊黃博士,已是國內最具知名度的

            特殊植物專家,中間是台大李博士,左邊是台大黃博士

           ,都是台大的教授,孫兄說你們清水高中好厲害,如果

            他知道我們班上,還有一位台大的醫學教授,不知道會

            不會更佩服,在三個博士旁,我突然矮了一截呢。唉,

             如果當初不是為了照顧父親,我和孫兄已去考過托福準

              備出國了,人各有命,同學們讓我用羨慕的心情,幫你

        們的成就拍拍手喔!.

              這次由黃博士邀約的同學會,得穿過卓蘭一帶果
       園,經過風災後路斷的溪谷,到和平鄉山區,認識低
海拔的植物.



        這是我們不曾到過的地方,連地名都不曾聽過,感覺特別新奇。


                             這次同學會,我身旁這位淑桂同學,不在預知的
                     名單內,下車後感覺似曾相似,待我遞上名片,她大
                      叫一聲,認出我來,原來她是高中挺要好的同學呢,
                      畢業後,因為老家被徵收鏟平,我所有東西不知去向
                       ,加上北上後一切都斷了線,36年後再見面,只能說
                       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卻在此山中,感謝黃博士的牽
線。



流蘇樹


流蘇花


           姑婆芋花.


台東蘇鐵


    台東蘇鐵嫩芽


台東蘇鐵嫩芽


竹柏


黃博士介紹紅豆杉和台灣粗榧如何分辨.


仔細看清楚喔


台灣紅豆杉


隔壁這一棵忘了名稱


公的台灣粗榧


母的台灣粗榧,葉片和紅豆杉很像,看背面就可以分辨不同.


                因為聚餐地點在無店山上,每家帶一道菜,黃博士準備了腰內肉

        做白切,他還拿出挖箱寶樹豆,大家幫忙煮,回到家才想起,樹豆湯

        放在瓦斯爐上忘了吃,好可惜哪!黃博士還帶我們去現採山芹菜,行

家就是行家,我們眼中的雜草中,竟然藏著許多山芹菜呢。


這天有機青菜最搶手了


                                  滿桌的菜真誘人,除此之外,旁邊還有另一桌湯品零食點心桌,

                          我太喜歡同學會了,前一晚因到林口幫婆婆祝壽晚歸,第二天,五點

                           直奔清水灌溉新種果苗,我做的菜亂七八糟,瞧那三色蛋,因為分心

                          蒸過頭黏鍋,讓我猶豫要不要端出砸自己的招牌,好在那不需手藝的

                          栗南瓜咖哩深獲好評,這天趕在集合前,採珍珠小蕃茄分享,也順手

                           煮了一鍋迷迭香、薄荷、鼠尾草的香草茶,桌上的白玫瑰和茼蒿花,

也一起來湊熱鬧了。


 因為只睡四小時,又勞動一番,這天我精神不濟,現炒的菜等

全靠這些大廚和夫人團張羅了,謝謝啦


                                穿藍背心的同學,做了一鍋臘腸催芽米飯很特別,她的女兒真

                         是氣質美女哪!讓我忍不住多欣賞一番,瞧母女倆笑得多燦爛,旁

                         邊二位教授夫人,和沒入鏡的淑桂廚藝也不是蓋的,原來吃別人家

            的飯菜,是如此幸福,好想建議黃博士,一年來一會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