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18日為了幫全家留下紀念
特地到台北薇閣拍全家福
孫兄和翔子說為何我拍的都是頭大大
腳小呀
因為是居高臨下之故啦


                  為了拍全家福,在確定日期後,全家展開減
           肥運動,每晚小栗子
和我,一定到藝文廣場競走
          ,吃輕食,原本瘦身有成,結果 8 天內,翔子請
大餐和吃喜酒,一切前功盡棄



                這是薇閣提供自選禮服、由化妝師拍的,攝影
        棚內禁拍,但公共區域不受影響,只是用自然光而
        已,拍全家福,我太有經驗了,千萬別挑照片大張
        的喔
,從10x12 ,8x10開始,照片大張張數就少,收
          藏又佔地方,根本不想翻,所以這次挑 5x7小本的,
          主要藉重攝影技巧
,拿到挑選光碟片,放在電腦都一



難得這麼正式拍合照呢


沒想到燕尾服挺合身呢


                    這四件是沙里桑送的東京藍染
               雙胞胎從小拍寫真,同色系的衣服,我都會
              先用衣架綁在一起,像這次20套衣服
,若不
               先分類,
到攝影棚就會亂成一團,再加上
       飾品和鞋子一定會遺漏喔



                         拍照很多是規定換的套數,便服也算喔,例如
                 這次,花9300拍百餘張,挑選30張,可穿9套衣服,
                我要求每人只要一套禮服,多讓小栗子選一套
,剩
                下四套造型,不需化妝造型,改換我們自己日常衣
服即可,還好攝影師同意了



還花1200元請花店做了二種小花束


藍色衣服系列專用有紫桔梗襯色


                 拍全家福要注意的是,家人衣服顏色或色系
        要柔和,我曾看過一本相簿,一家六口五顏六色
        ,一套到底拍一本
,結果整本花亂到不行,因為
         背景不管用哪種,都很糟糕,想這組藍染,我要
求白底襯衣服上的字



這組照片我會選一張送沙里桑,她應該會很感動吧。


                   以前去日本總愛買浴衣,左邊的是小栗子網路
           上買的,翔子那件是成田機場買給他的禮物,我和
       小栗子,全家也拍了一組和風味十足的浴衣照。



                    雙包胎一碰面愛作怪,小栗子身上的行頭全是
          自備的,攝影師幫她拍了很漂亮寫真,25歲的紀念
很珍貴,到時再po網分享喔。



                  兒子已長大,可以一起拍職場照片了。
                 這二套襯衫是在韓國百貨公司買的,質感很棒。


                    顏色深一點的襯衫 是拍護照和身分証用,
            每次進相館,我一定幫全家拍證件照,同樣一組
           8張,同樣 350元,效果卻出奇好喔
,只要 1400元
         ,隨時換照都不用煩惱了,這把粉紅色的玫瑰花
         ,是特地為粉紅色襯衫和衣服系列準備的,可惜
    拍太久
,最後放棄拍了


這是攝影棚入口的牆壁。


父子寫真
        拍全家福,一定要選屬於自己的主題,事先
參考現場別人家相本
,挑選適合自己的風格和背
景, 和攝影師做溝通
喔.


                   這是私下拍的,沒用鎂光燈,有點暗。
              這次每人換了五六套衣服,連小提琴和武士刀
             等道具都用上了,效果值得期待,但光翻箱倒
             櫃找衣服,燙衣服找配件,累死了
,下次該是
              孩子成家拍婚紗照了
。說實話,除了留下美好
               的回憶,我也為自己人生謝幕,隨時準備漂亮
               的退場照片,忌諱不代表事情不會發生,至少
任合一張獨照都是我挑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