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前,孫兄到餐廳吃中飯,那老闆娘正在將陳年黑蘿蔔
                                                   裝罐,順手送他一小把,我將它和雞肉、金針菇一起下鍋煮,黑
                                                   嚕嚕的湯汁出奇美味,讓我和孫兄深深著迷,可惜老闆娘不賣,
                                                   而我在桃園逛了幾個市場都找不到,聽說現在一斤要價600元了
                                                   ,小時候,母親醃藏了一陶缸的黑蘿蔔,用來包粽子,從來沒煮
                                                   過湯,我們也從不當做寶。
                                                            就像當年在清水,整片田的豌豆苗和高麗菜嫩芽,我從來沒
                                                   吃過,因為整顆的高麗菜和碗豆吃都吃不完,怎會想到不被重視
                                                   的古早味,卻是如此甘甜美麗哪。
                                                           好想拿我的寶貝手工皂,以物易物換黑蘿蔔喔,不知誰家有
                                                   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