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8日中午從法國料理民宿要轉往伊東市前,我們沿著伊豆高原

          櫻花大道,走了三公里,在站前發現櫻花樹下,藍染衣服飄揚,件件都

         非常漂亮。

               去年我曾在東京三越百貨專櫃,看上一件短外套要價  58000 日幣,

       因太貴了捨不得買,這次我被右上角這件長外套吸引住了,它竟然可

外雙穿,領子和袖口亦可以做 2種變化,標價只要 15800元。

              我請老闆給我看一下,中間這位田中進老闆,稱讚我是一個好客人,

     竟然主動說只賣我9500日幣,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問孫兄要不要順便買一

     條頭巾?老闆馬上免費送他一條,我才說我也想買一條給兒子,算一萬可

     好?他才聽到兒子,馬上又拿一條,而且才收9500元喔﹗

            老闆問我從那邊來?我說為了慶祝生日來日本玩,他竟用中文跟我聊

       了起來,原來他曾到大陸學中文, 18年前認識雲南姑娘SARI,現在育有

       一男一女,冬天還到海南避寒,他們是從大陸訂衣服粗胚,,然後在日

       本自己染。

      他的公司在東京,這次伊豆高原櫻花季,是被邀請來增加氣氛,

       需要花攤位費用,他很熱情地說他家還有一間客房,下次到日本可以住

     他們家,他們夫妻可以開車帶我們四處玩,完全免費招待,這台詞好熟

    喔﹗這不是過去7-8年,我旅行常說的話嗎?而且,他的和太太的態度

認真的,當下我們四人決定當朋友,今年冬天由他們先來台灣。

             雲南姑娘SARI也很熱情,我想田老闆大概也被同化了,作風很像中國

     人作風,他們夫妻是我近八年來,遇過個性最相近的人了,旅行中驚鴻一

     瞥,趕緊套上這件結緣外套留作紀念,這衣服後來陪我好幾天。

             因為帶去衣物不夠,31日竟碰到日本強烈冷氣團來襲,又是風又是雨

     ,在戶外四小時,我得了重感冒,就全靠它保暖了。

                當我們決定互換招待度假,SARI馬上轉身送我右邊二個包包當紀念,

        這下子,老公和兒子綁頭巾,我和小栗子一人一個包包一起出去玩,好玩

      吧 ﹗交友真的靠緣份,相信嗎?藍染外套加上這四樣禮物才3000台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