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伊東海邊要到中伊豆的修善寺訂房時我掙扎好久但為了到這

       附近採草莓我還是問如何穿過山區到此地原來東海巴士每天僅有四

       班車開往修善寺,每人1100一小時車程中到處都是櫻花美到不行

               這種深度旅遊方式真的和參團感覺大大地不一樣

                從修善寺,再搭15分鐘的東海巴士,每人420円到湯の国会館下車

         會選ペンション グリーンリバー係因じゃらん網站說它是01~’02

       イズユーザーが選ぶ全国泊まって良かった宿ベスト50で美味しい

         お料理36位、温泉が最高編で43位に選ばれた宿 而且二人含採草

         莓1200券才21620〔台幣6700元〕。

                 Check in 4點,但我們1點多就到了,想寄放有點重的背包,按鈴無人

          應門想必休息中,我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說明〔所以說自助旅行,不帶

          3G手機是不行的,像伊東那家民宿,久候接送車不至,我也只好打電

          話,男主人說車在對面等,誰曉得他們是用私家車接人呀。〕最後跑出

           來三個人,寄再出來玩,來往間車費就多花1620円花費驚人。

                  網路上看房間不錯不過在抱怨前二家暖氣太強,意外發現入夜

        後,位於溪邊的民宿冷死了,原來房間無暖氣,難怪下面墊二床被子,

        這家更是我到日本以來,唯一一家沒附浴衣的地方,想必是促銷想節省

         成本吧。

               小客廳倒是蠻寬敞的,家庭味十足,想喝綠茶自己倒,這裡採自助方

       式,在這裡我和一對年歲大的姊弟聊天,他們常和家人出來玩,住這裡算

       是很經濟的,要是親戚來訪,我也寧願在此招待,光那些杯盤洗死人了。

                         餐廳的感覺倒是不錯,窗邊盡頭就是竹林和溪流。

ペンション グリーンリバー有四個風呂,可以看到露天好風景。

            這四天三夜旅行中,我們總共泡了14次〔含熱海和伊豆高原的足湯〕

              網路口碑夕食4.7分〔滿分5分〕,料理倒沒讓人失望,這是鮭魚蕃

          茄沙拉。

每人還有半隻大螃蟹。

以及草莓優格。

因為我不吃牛肉,所以這二塊牛排都是孫兄的,他直讚口感嫩極了。

          因為伊豆盛產芥茉,所以牛排附上新鮮芥茉,自己磨可以沾點醬油,

吃法很特別。

                   鮭魚沙拉溫泉蛋和吻仔魚的早餐,我都喜歡,如果不是隨時

留下飲食日記,我怎麼也想不起來,旅行中吃過啥米好料哩。

                  ペンション グリーンリバー的後院有一大片竹林,穿上在伊豆高

           原買的藍染外套,充滿了旅行中難忘的回憶。

                這件藍染外套,最特別就是從衣領、袖口和大衣本身都有不同設計

    ,瞧這一種穿法花花的,孫兄說像雨衣,因為太花了,我也只敢秀這麼一

        次。

               我們在拍照時,昨天聊天遇見的那位弟弟,問我們要不要拍合照﹖

         他拿個塑膠袋,一直在找東西,我好奇問他找啥米﹖他說地面上冒出

的明日葉,嫩葉可以回家炸天婦羅。

         民宿後面這片竹林,很幽靜美極了。

              原來民宿竹林最右邊,就有一大片明日葉,老闆沒用來炸天婦羅,真

         有些遺憾呢。

             這株花菖浦,是ペンション グリーンリバー鄰居菜園的是我這次旅

         行中唯一看到的一朵,日本最讓我想再來的,就是5--6月才開的花菖浦

         和紫藤了。

這是ペンション グリーンリバー鄰居家的櫻花

                  瞧一棵櫻花,就遮蓋了庭院和屋頂,這種誇張繁茂的氣勢,台灣

的櫻花少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