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報上有果農介紹柳丁不沾手吃法,今天我依樣畫葫蘆,首先對

       切後,將中間硬的組織片去後,半個再切成4片並將皮除去,就成盤中這

        樣子全是果肉,真的變得好好吃喔﹗

              枸杞具有防止老化的功效,又名「卻老」含豐富的三甲脂、內脂、

       菸鹼酸、胡蘿蔔素、維生素AB1B2C及鈣、磷、鐵等營養素,有明

      目養顏、強化肝臟、預防腎臟功能衰退等功能,是想延年益壽的人的最佳

      食療品。

              我用一大湯匙的枸杞打成汁過濾後當水用,與發糕粉攪勻後,蒸二

     十分鐘,效果出奇的好,真可惜我不做生意,否則五顏六色的養生發糕一

      定大賣,市面上的發糕,皆用有毒的塑膠碗大火蒸,含有大量毒素,我是

      不敢吃的。

              建議大家可以自己做,五彩繽紛的發糕,便宜又健康,絕對會讓家人

       視覺大大驚豔喔。

             這道酒釀紅麴燒肉是初次嚐嘗試做效果非常好平底鍋中先煎香五   

         花肉後放入酒釀紅麴醬、柴魚醬油、半瓶米酒和冰糖;肉桂、八角

        ;薑辣椒,一起微火燜40分鐘,在湯汁收乾前,將豆苗直接放入鍋中

         2分鐘,撈起擺盤底一次完成。

             童年時,我的老家清水種有一大片碗豆,我從來不知道碗豆苗是可以

        吃,而且價格勝過碗豆本身,可惜等我畢業後,家園荒廢再也不曾採摘

       ,但是記憶中它是不含農藥的,今天這菜滋味挺成功。

            今晚孫兄辦公室尾牙,只有13度的天氣實在太冷了,我還是出門為自

        己採購,因為,麻油雞酒配松崗高麗菜的甘甜美味,實在太迷人了,鄰

        居說天冷不想做飯,我卻好喜歡寒天下雨天,廚房飄香的幸福滋味哪。


arrow
arrow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