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水果天天都很豐盛,但是今天兒子吃來,感受想必不一樣,因

為這櫻桃是女朋友送的喔。

                        三個人我還是多切一盤,兒子每次回台南,一定帶一箱台西

                最新鮮的水果回去,與其多扛,不如在家嚐鮮最方便。

                 從年前開始,一包65元的發糕粉,被我玩到不想玩,吃多怕胖,兒

          子卻從未吃過,除夕回婆家,她買來拜拜的發糕,被不知情的孫女吃掉

          了,想再補買市場已收攤,兒子偷偷告訴婆婆,我會做發糕,於是婆婆

          希望幫她做一個。

                  用剩下的粉真的只夠做一個,不亂放添加物,還好發得算不錯。

                   大年初一的早餐,寒冷的天氣,還是最適合吃酒釀湯圓,桂圓乾

         黑芝麻湯圓、蛋、酒釀和自己做的紫山藥湯圓,讓身體都暖和了起來。

             過年對我而言是輕鬆的,只做了臘味牛蒡飯、彩椒綠花菜、梅漬地瓜

       三色和韓國泡菜年糕,其他主菜粉蒸肉、藥膳羊肉、臘味拼盤、紅燒魚等

       就靠大伯掌廚,單身小叔會訂我最愛的屏東冰糖醬鴨和道口燒雞,大姑則

        帶佛跳牆和紅燒牛肉回娘家,婆婆只需負責芥菜雞湯,人到菜就上齊,飯

        後往年小叔搶著洗碗,今年大伯則交待下一代負責,換大人輕鬆話家常。

              初一我喜歡一個人在家享受謐靜,中餐來一盤馬蹄條、用餛飩皮煎

        芝麻和紅豆年糕,和鹹年糕,感覺就幸福滿滿了。

                 吃了太多年糕類對腸胃無益,我愛用一大隻雞腿,老薑和米酒、半

         顆高麗菜,加些鹽煮成一大鍋麻油雞酒,那主角高麗菜,吸盡雞酒精華

         ,真是超級甘甜美味哪。

                    天氣真的很冷,這半個月來,似乎整天都聽到雨聲滴答響,兒子

            買回這雙虎爪拖鞋,穿起來暖呼呼的,讓我忍不住露出----熊腳,與

            您分享一番,很好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