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專為從馬來西亞返台的大學同學楊子做的早餐水果楊子直

      嚷太大盤了其實我還切了二粒懶人柳丁相形之下我和孫兄簡直是

水果界的大胃王了

                從機長接楊子,返家前特地繞道燈會現場,讓她見識桃園燈會一千

         五百盞的盛況,剛好趕上燈會閉幕前半小時放煙火,先前我還特地排對

2次,幫她小孩領到2隻桃樂鼠當紀念喔。

                 楊子和我大學曾是室友,當時二個小瘦子,如今行入中年,歲月見

         証了我們過得豐衣足食,而且在身上留下足跡。

         楊子堅持不去尊爵吃自助餐,於是二人悠閒地在家喝茶,互相分享廚藝。

                    我常到新光三越美食街吃叻沙米粉,今天就由馬來西亞僑生楊子

            ,親自教我如何做道地的叻沙米粉了,這是我中午吃的叻沙有了正

             統做法比市售更好吃夠味。

                    晚上孫兄歸來當然也趕緊做上一碗叻沙米粉,加上一大匙檸檬

            汁,真的超好吃呢。

                 叻沙米粉,首先要熬雞胸肉做雞絲,再用雞湯煮叻沙醬椰漿、加

          些醬油和鹽調味道,並先將米粉、火鍋料、鮮蝦等燙熟,要吃時,在米   

          粉上排上材料,最後淋上叻沙湯、小黃瓜絲、香菜和檸檬汁即成。

            二人在廚房聊得高興,未設定時器,結果鹹蛋糕蒸過了頭出現蜂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