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十月,老公因換工作地點,中午外出吃飯甚為不

                            便,於是每天一早,我開始幫他帶便當,配合不同菜色,做各

                            種主題,因為色彩豐富,讓他愛上愛妻便當,即使寒流來襲天

                            寒地凍,仍堅持要帶不蒸的便當,對我的忠誠度百分百,實在

                            太令人感動了。

                                    於是,我決定用米字表達愛意,煮好白飯時,橫切二片紅

                            色火龍果,其中一片用餅乾模壓出一朵小紅花,其餘切細末,

                            趁熱與白飯拌勻,染成紅花米顏色,然後在鋪滿白飯的中間,

                            用心型餅乾模壓出心型、及左右代表「我愛你」的I 和Y﹔配菜

                            左邊是黑胡椒、鹽,煎的紫色馬鈴薯﹔中間是蒸熟的防癌青花

                            椰菜和地瓜花﹔右邊則用墨西哥香料、素蠔油、黑胡椒粉炒的

                            杏鮑菇、煎荷包蛋等,營養健康卻低熱量。

                                    老公滿臉微笑,嚷著﹕「這未免太幸福了。」拎著便當出

                            門時,竟然還送飛吻,唱著﹕「我拿著便當.喔..喔..

                            喔。」可以看得出,他真的滿心愉悅,老夫老妻,也許很久不

                            曾說些甜言蜜語,但是利用米飯傳情,這個會說話的愛妻便

                            當,竟讓平凡的家庭生活,憑添了想不到的情趣,值得朋友們

                            一起來,試試看家人如何回應喔。
 

                                       今天這個我愛你便當是昨晚臨睡前想起的點子

                               我也很好奇會做成何樣畢竟一早時間太匆忙了我想便當

                               可以讓人幸福到唱歌,真是奇蹟喔。

                              小栗子說要便當,於是我幫她用燙過的青江菜切細末、火龍

                      果染飯亦加大蒜鹽做成飯糰,只要加這調味料,她都會說好

                      吃,加上和爸爸一樣的配菜,很輕食喔---想肥--門兒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