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日搭乘最早班機,一點已經在成田機場,到JR窗口
                   說要買往潮來駅車票,結果左等右等不見車來,原來要等一個
                   多鐘頭,我跟二位小姐詢問,她們熱心地拿手機
上網查時刻
                   表,告知我要到成田駅
----轉往佐原---再換車到潮來,廣告很
                   大的花菖蒲祭,這個鄉下一天卻只有二班車,前往十分鐘車程
                   的潮來,沒有公車,拉著二個行李的我和孫兄,只好跑到觀光
                   中心去打聽,意外看到非常肥碩的花菖蒲,朵朵都比我的手掌
                   大
,高及胸部這一盆約日幣500,合台幣才169元,若是台
                   灣可以進口,不知有多好呢。


                     這次我看了五處花菖蒲,每個地方花色都不同,這個顏
                 色也很少見呢。



                       Sawara 這個夠小的車站,服務人員態度欠佳,可是有個等
                     車的歐吉桑卻很親切,跟我聊了一下當地的情形。
今天是我
                     提前退休滿九年的日子,想起當初是要當旅行作家的夢想,
                     除了自由時報實現我的旅遊夢,還有幾篇小文章,自己倒成
                     了自助旅行的愛好者,日本就去了
15
,從不會日文到喜歡
                     找人哈啦的人
,實在不敢想像呢.


                        Sawara 小站等車讓我很懊惱,不過路上漂亮的水溝蓋,終
                  於吸引我的目光
,瞧魚兒穿梭花菖蒲間,有人乘船釣魚
                  細一看
原來是佐原水生植物園的經典畫面呢。


          這些室內花菖蒲盆栽,是從sawara水生植物園搬來的喔﹗


                                 一般人到潮來和佐原賞花,都是開車或是在東京參加觀光巴
                          士,一日行程約日幣一萬元包午餐方便多了,我因為不進東京,
                          可以省下約二千日幣和往返時間,沒想到等車轉車,耗到快六點
                         才進飯店,還好晚餐後,跑去問櫃台,他們很熱心,願意退房時
                       ,送我們到高速公路搭巴士直達東京,只要80分鐘喔,時間短
且便宜,真是太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