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色廚娘的便當色翻---108.4.13 登於聯合報繽紛版N28 洪彩鑾
    一般人被說好 一定覺得奇恥大辱羞愧難當,為了維護清譽,甚至不惜對簿公堂,唯
    獨我這個全台最色的家庭主婦,不僅無色不歡,還天天公然色誘臉書的好色之徒偷窺,六年來
    沉醉其中樂此不疲 讓我色到無法自拔聲名遠播,全拜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好色便當所賜。
    六年前,我到矽谷小哥家小住,得知他一次做十五個菜色一模一樣的便當,每天帶一個去
    辦公室微波當午餐,當下內心瞬間湧上些許辛酸,小哥和我求學時無緣帶便當,因為身為農家
    子女,天未亮全家都得趁太陽升起前,摘韭菜花和砍高麗菜,讓父親推去市場販售,母親忙得
    無暇煮早餐何況是做便當。
    當年我讀國中全靠路經眷村,順便買一碗五元乾米粉,挖一匙辣椒油淋上醬油和醋,中午
    用熱水一沖裹腹了事,高三時家裡搬到台北,母親給了我七百元生活費,扣除房租雜支,餐餐
    只能吃陽春麵和水餃,同學中經常有人帶著香噴噴的紅燒肉、炸雞腿、滷蛋和醃瓜,還有肥厚香
    酥的白帶魚便當,讓我整整吞了一年口水。
    如今事業成的小哥,人在異鄉午餐求便同樣克勤克儉,為了報他盛情款待,我
    做便當報,到挑選可以煮彩色飯食材再將所有雞肉、肉和各種配料煎燙炒
    一一排列組合,做了十個色彩繽紛的便 國前一天,小哥下班回眉開眼 意地
    :「老外好奇,我到?羨慕實在太有啦!」看到小哥高,我
    很慶幸做對了。
    退休後,女公吃了市售便 ,拜我做日式低卡冷便當,我全家都害怕剩
    味道,於是答應了,日本有名路便當我吃旅行也收藏很多漆器便當
    要拿出病食療那自然營養低卡,對護員出身的我,只需加點扮家家心,
    自然有七樣了。
    便當每天六點多現做,電鍋裡下層放一到三個小碗,米中隨意加入薑黃粉、蝶豆藍
    根汁、紅蘿蔔汁,煮成深淺不一的彩色加入籽火龍果
    木鱉果囊膜成紅或橘再搭鐵架蒸地瓜、雞蛋、或蒸蒸排骨,此時會發現大同
    鍋實在太好用了,求平底鍋子燒鍋齊動量少,自快手的我
    小時就可完成了。
    好色便當的米飯變化多端,小小飯盒就像張畫布一樣,可以暢構圖,如
    飯可以做成太極圖多可任意拼各種零食小魚乾和水成小魚
    我最擅長的是各種浪漫的花便當,白蛋皮可捲玫瑰,白煮蛋可以雕多瓣
    花,蘿蔔片壓花用蝶豆藍色,則可變驚豔繡球,天馬行空愛怎麼玩可以,每
    突發想激盪腦力,成為一可收拾的生活樂
    中不曾出現炸雞腿排骨主菜,反而迷迭魚、蛤蜊甘露煮、黑胡各式
    子燒、香煎南豆干汆燙菜,和涼拌蓮藕小菜,空隙補黑豆紀州梅
    瓜、蕃茄核桃葡萄乾、新鮮藍莓等畫龍點更豐富了。
    一天便當的藍染包巾時,同事都好奇圍過讚嘆哀怨吃的是
    紛紛團購第二其他部門同事都聞風至,天天開盒看什麼新?
    當主公,同事求太太人家夫妻失和,中午都關門躲辦公
  • 室吃,有一天某部屬肆喧藉故進來的人,不
    納悶些好奇的人又消失蹤?原來他們發現老公前腳剛,我便當上臉書,大
    家早早了,他反而成為最的人。
    有次司視察在會室吃便當,發現老公的便當,紛紛觀拍
    公被為公人,甚至被主辦單位強迫便當,時買的米粉,父女
    有說不完趣,家人間福滿足了。
    網友催促下,及幫助弱勢家庭和山助 好色食療便當
    100 ,推廣醫健康概念媽媽做便當的煩惱,如今,我做了
    1000 個不曾重的好色便當,未來繼續,如有一天,不自覺出現
    或圖網友都有共識出現失智症狀覺小心防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