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中部探望老同學小襄,聊得正高興時,忽見一個時髦女子現身,全身珠光寶氣,熱情地和我打招呼,我卻想不起她是誰。只見小襄臉色一沉,低聲地說:「她是我妹妹小廷啦!」那個文靜乖巧的女孩?我疑惑著。小襄嘆了一口氣,似乎很無奈。

        原來,戀家的小廷生下二個兒子後,老公阿勝被派去大陸工作,為了年邁公婆及一大片農田,她自願留下來照顧。剛開始,阿勝還感激她對家庭的貢獻,但是半年後,他包了二奶,連家也不回,夫妻倆鬧得不可開交。阿勝嫌她是個不會打扮,又不會撒嬌的黃臉婆,還偷偷地把孩子接去大陸,小廷被迫離婚,連贍養費都沒有。

        小廷搬回娘家後,開始變得愛漂亮,風騷味十足,喜歡炫耀新男友送的珠寶、手表等,不久,村裡傳出許多她傷風敗俗的負面消息,如公然和別人的老公在田邊車震,到橋墩下野合,甚至連在電影院裡偷歡都不避諱。鄰居們繪聲繪影傳回她父母耳裡,簡直讓保守的他們氣炸了。

        小襄勸她,她反駁說:「以前當賢妻被人唾棄,現在有人疼我、送我禮物,我只想讓慾望找到出口,管它是不是公共場所,最好傳到阿勝那裡,讓他知道糟糠也會變成狐狸精。」 聽得出這些脫軌行為,是小廷存心報復前夫,只是讓家人蒙羞,自己也聲譽掃地,何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