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酒的黑色貓毛,變得更黝亮了。


                                                   奶酒從小貓,養成大貓,翔子每次從桃園回去,再也沒
                               辦法多帶一盒水果了。




                                                                  修長的四肢真俊呢




                                                                         奶酒躲貓貓



                                                      逗煩了也會喵一聲抗議喔



                                     

                                                被拍煩了,奶酒也會擺出這麼酷的姿勢呢




                                      今夏將從成大電機研究所畢業的兒子,半年突然

                              投石問路地套我話:「媽,您喜歡養狗?還是養貓?」我瞪

                              他一眼說:「你明知故問嘛,我對狗毛過敏,加上家裡鋪地

                              毯,所以小時候,儘管你們苦苦哀求養狗,我才不答應。」

                              兒子賴皮地說:「不養狗,那養貓好了。」我發現兒子設局

                              引君入甕,馬上提高警覺說:「你養在台南我沒意見,但不

                              能丟給我照顧喔。」兒子面露喜色,高興地說:「沒問題。

                                      沒多久,他竟先斬後奏,直接帶著認養貓咪回家,看到

                               我一臉錯愕,站在門口的他說:「媽,我是您的兒子,牠是

                               您的貓孫奶酒,我們可以回家嗎?」這簡直是強人所難,掙

                               扎數秒後愛屋及烏,奶酒終於名正言順登堂入室,全家被迫

                               升等成「貓爺爺」「貓奶奶」和「貓姑姑」,姐弟倆興奮地

                               話貓,還偷偷將我的漂亮碗盤,拿去裝飼料和飲水,兒子打

                               論文牠窩在腿間,晚上甚至躲進被窩共眠,雖然我反對人畜

                               同床,可是兒子疼愛有加依舊如故。

                                         黑絨絨的奶酒 Knight of chou是熱戀中兒子,自稱是周

                               姓女友騎士,特地取的甜蜜名字,牠優雅內斂中型臉短毛

                               ,是暹羅貓和山貓交配生產,有著靈活修長四肢敏銳視力

                               ,和伸縮自如的爪子,深受家人喜愛老公悄悄捎回一支逗

                               貓棒逗牠玩,不一會兒傳來慘叫,原來奶酒強勁的爆發力

                               常出其不意快速攻擊,兒子露出被抓傷手臂,那是奶酒肚子

                               餓,吵醒他留下的證據,愛到深處無怨尤,兒子還是樂當貓   

                               爸,走到哪都帶著牠同行。

                                       回去那天,我額外塞給兒子二仟零用,他感動得給我一

                                個擁抱,因為奶酒,原本生活闊綽的他,光是帶幼貓到獸醫

                                院洗澡注射預防腸炎和流行性感冒二次驅蟲二次,以及

                                買手提式貓籠、乾飼料、便盆、鏟子、貓砂、專用碗盤,已

                                經讓他存款銳減,不久前,當他領完最後一千元時,還是優

                                先幫牠買了六百元的飼料,自己差點斷炊沒錢回家呢。

                                        答應會自己照顧的兒子,日子一久,假日回來開始將牠

                                 留在房裡,月前,他更以要出差、到墾丁「春吶」,要求寄

                                 放三週,白天家人上班去,怕貓有潔癖的我,看到牠在兒子

                                 房間的鍵盤、桌子、床上跳上跳下,甚至自己開門躲進衣櫃

                                 ,只好忙著清理貓砂,拖地、洗床單變成十足貓奴,但是怕

                                 寂寞的奶酒,和貓爸南北遙遙「家吶」要人陪,為了怕吵到

                                 鄰居,我開始Woman—Kitten對話,安撫牠:「奶酒,怎麼

                                 啦?肚子餓了是不是?」牠閃到我的腳邊,委屈地叫著:

                                 喵﹒﹒。」「奶酒,沒人陪你玩,是不是?」「喵﹒﹒。」

                                 彷彿聽懂人話般有問必附和。

                                         牠愛極逗貓棒一見就吭奮,全神貫注繞著它,像練習

                                 「木人樁與滾手」般左鉤拳、右鉤拳,再雙掌齊出畫圈圈,

                                 速度之快,猶如葉問練詠春拳,看得我眼花撩亂;有時牠自

                                 己匍匐躲在桌下,再伺機衝到床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神速,

                                 撲向身長四倍高的逗貓棒玩得不亦樂乎,如此靈活罕見,

                                 不久被全家人封為「葉問貓」,但身手快敵我不分,也有擦

                                 槍走火的時候,老公和女兒依法泡製,卻常冷不防被咬得傷

                                 痕累累。

                                         於是我嘗試用制約,每當奶酒靠在我身旁,即伸出手從

                                  頭摸到尾,對著牠一再重複:「奶酒,癢癢喔!」牠似乎很

                                  喜歡被撫摸,甚至我要離開時,竟會衝到門口橫躺要癢癢,

                                  有一天女兒開門進來,看到我喊:「奶酒,癢癢喔!」牠溫

                                  馴地躺在我旁邊,當揚起逗貓棒,喊:「葉問貓奶酒,練拳

                                  囉!」牠馬上一躍而起,快速左鉤拳、右鉤拳;再聽到:

                                 「奶酒,癢癢喔!」牠又馬上臥倒我身旁﹒﹒﹒同樣的動作

                                  連續重複六次,讓女兒笑到眼睛噴淚,直問我:「媽,您是

                                  怎麼做到的?」兒子聽到消息,不可置信地來電說:「媽,

                                   這怎麼可能?您是馴貓師喔?為什麼只有您沒被咬?」讓我

                                   充滿了虛榮感。

                                           最近,兒子又來套我話:「媽,養貓很好玩吧?」老公

                                   偷偷告訴我說:「妳兒子很賊喔,他服研發替代役,新兵訓

                                    練先寄養一個月,最後就全賴給妳了。」為了兒子的責任

                                    感,我決定口非心是一次

 

 

 

                                    PS:下週六,奶酒就要回家了,翔子10月中要去服研發替

                                    代役三年,新公司不提供宿舍,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幫

                                    牠物色愛貓的新主人,或者到愛貓家庭去周遊寄住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32664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